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过敏性鼻炎 > 正文

怎样预防过敏性鼻炎 怎样预防过敏性鼻炎复发

儿童尘螨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给很多人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很多人认为这样的疾病时一种非常严重的鼻科疾病。同时这样的疾病的治疗也是十分麻烦的,很多人话费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都没有见到很好的成效。所以对于这样疾病的预防是非常关键的。那么,过敏性鼻炎的预防方法是什么?下

预防过敏性鼻炎的方法:

1.全面彻底地清洁房间是减少过敏原的最好途径。如及时清除卧室内的书报;待衣物干燥后再收藏;加强室内通风,使用有效的排气设备;经常清洁家俱表面及家俱、电视机、沙发、冰箱背后的灰尘;为减少居室空气中的粉尘颗粒,还可尽量使用高效颗粒过滤器或其他空气过滤设备;对于有过敏性鼻炎患者的家庭来说最好不用地毯,即使使用,也应使用可清洗的地毯。

2.床垫、窗帘、沙发套、枕头及被褥、地毯都是尘螨生长的好地方,可定期在热水(≥55摄氏度)中清洗,因为尘螨在一定的温度下可被杀死;当然也可以使用防过敏原的床上用品。

3.在有过敏性患者的家中应避免饲养宠物,若一定要养宠物的话,尽量不选择猫,而选择狗,尽量避免宠物进入卧室,坚持每周一次为宠物洗澡也有助于减少宠物所携带的过敏原;当然妥善管理储存好食物可有效地遏制蟑螂的繁殖;减少居室内植物的生长,也是防止霉菌繁殖的有效手段。

4.户外的过敏原一年四季中都可能存在。比如春天的香樟树、杨树、桦树和橡树;秋天的多种植物花粉都是重要的过敏原。我们经常能遇到这样的患者,他们每年都有规律地在某一季节出现过敏性鼻炎症状,而季节一过症状明显减轻或者消失。这往往是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常见的过敏原就是花粉。

5.花粉多有季节性,当空气中花粉含量高时(早晨5点到10点是花粉高峰时间;有风的天气,空气中花粉的浓度也相应较高),应尽量多地留在室内,并关闭门窗,减少户外活动,或使用空调或减少开窗次数,尽量用空气过滤器等方法;通常情况下花粉易积聚于人的头发和衣服上,外出回家后采用淋浴可去除身体上的过敏原;洗衣后用干燥机干燥而避免在外面晒干;到户外活动,佩戴口罩对防病也会有一定的帮助。

6.环境中的刺激物如:香烟烟雾、香水、化妆品、香皂、洗发水等都可引起类似于过敏性鼻炎的鼻部症状,也可使过敏性鼻炎症状加重,因此应尽量避免与这些物质的接触。

上述内容是关于“过敏性鼻炎的预防方法是什么”的具体介绍。通过上述的这些复方的方法,希望可以很好的帮助到大家。同时专家提醒大家:经过上述预防的措施并不是万无一失的,知识可以很好的降低病发的机率,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身的身体变化。

预防鼻窦炎

鼻炎是一种顽固性的疾病,有的时候还容易复发。有的人因为鼻炎动过手术,以为这样就能痊愈,但是如果生活中不注意,仍然有复发的可能,那么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反复发作呢?接下来小编就告诉大家一些经验。

1、注意保暖

日常生活中,感冒是因为受凉引起的,鼻炎也是这样。如果平时着凉了,就容易流鼻涕,鼻塞,以为是感冒,其实吃感冒药是没有用的,所以我们平时就要注意锻炼身体,尤其是天冷的时候,多穿点衣服,避免着凉。

2、戴口罩

鼻炎患者一定要一年四季都戴着口罩,尤其是去灰尘比较多或者是人流比较多的地方,戴口罩能够阻止一些细菌或灰尘进入我们的鼻腔,因为鼻腔非常的敏感,一不小心就容易复发鼻炎。

3、避免捂被子睡觉

很多朋友喜欢把头缩到被子里睡觉,这种睡觉方式是不好的。特别是对有鼻炎的人,因为被子里有粉尘或颗粒,容易侵入到鼻腔,另外被子里的空气不流畅,就会容易让鼻炎复发,所以睡觉时尽量的避免盖头。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