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胃出血 > 正文

胃出血有哪些症状 胃出血吃什么东西好

胃出血有哪些症状

胃在身体各部位当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很多人都不知道,胃最外一层是胃粘膜,当胃粘膜在受到伤害之后,就会出现胃炎、轻度糜烂这样的病症;而胃最里面的一层是胃壁,当胃壁受到伤害的时候,就会出现重度的胃糜烂,从而导致胃出血。

如果胃出血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甚至是置之不理的话,就很有可能出现胃穿孔,这样一来,人就会有生命的危险了。因此,胃出血是不能被忽视的。

那么,胃出血有哪些症状呢?有下面的这些症状,说明你的胃已经不堪重负了,需要进行及时的调理。

症状一:呕血或黑便。

当人体的消化道在出血之后,就会表现为呕血或黑便。需要注意的是,当出血的部位在幽门以上,就会有呕血、黑便的情况;出血部位在幽门以下,就只有黑便。

不过,表现为出血量比较少,且速度较慢的幽门以上病变,就只能够见到黑便;出血量大,且速度快的幽门以下病变,就会因为血液的反流而入胃,从而引起呕血。

症状二:贫血以及血象变化。

通常情况下,急性的大出血之后,都有失血性的贫血,在出血早期,血红蛋白的浓度以及红细胞计数、红细胞压积都不会有明显的变化,而是要在3、4小时之后,才会出现贫血。

上消化道出现大出血时间是在2到5小时左右,此时,白细胞的计数明显的升高,止血之后,需要2到3天左右才能够恢复正常,而对于肝硬化以及皮亢者而言,白细胞计数有可能不会增高。

症状三:失血性周围循环衰竭。

当患者的胃出血量在400ml以内的时候,表现无任何的症状,而出血量中等的情况下,就可能会引起贫血或者是进行性贫血、头晕等,患者突然起立还会表现有口渴、晕厥以及四肢冰冷等症状。

当出血量在达到人体总血量的30%—50%的时候,严重的还会导致休克,一般表现有面色苍白、呼吸困难、四肢湿冷、血压下降以及神志不清等,如果此时没有得到有效的处理,严重的甚至还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

症状四:发热。

千万不要小看了发热这一现象,在胃出血的很多症状当中,不少中度甚至是大量的出血病例,都是在24小时之内有持续发热的症状,且患者多半都是在38.5摄氏度以下,有的胃出血患者发热甚至持续了一周甚至更长的时间。

所以,发热也要引起患者的足够重视,持续不断的发热,更要到权威的医院进行检查,切忌不可小视了它的危害。

胃出血对患者身体健康所带来的伤害是巨大的,轻者会造成患者贫血、大量失血,严重的甚至还会出现呕血和血管破裂。

因此,当患者再有上述的这些症状之后,就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说明你的胃已经不堪重负,需要对其进行相应的调理了,比如保持有节制的饮食,不能吃太饱,也不能太饥饿。多吃一些烂、软的食物,这样可以更好的利于消化和吸收;戒烟酒、戒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等。

胃出血吃什么东西好

众所周知,胃出血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胃部病变,在胃出血发展过程中胃部功能受损,很多人就会出现胃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情况。

因此发现胃出血的表现应该及时调剂身体,通过合理的治疗进行改善,另外,胃出血的人可以进行饮食调节,维持胃部健康状态。那么,胃出血的人适合吃哪些食物呢?

1、猴头菇

出现了胃出血这种表现可以适当进食猴头菇。猴头菇是比较常见的养胃食物,里面含有较多的活性物质,不仅可以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又可以提高胃部功能。

因此,在促进胃部健康的过程中应该掌握正确的饮食方法,适当进食猴头菇调节身体,维持健康状态。

2、牛奶

胃出血的人应该多吃养胃的食物,如果可以适当饮用牛奶,对胃出血调理也是有帮助的。牛奶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能够保护胃黏膜,让溃疡伤口更快愈合。

选择脱脂牛奶最为合适,这样能提高胃部功能,防止胃部健康受损。因此,胃出血患者在养胃的过程中可以适当饮用脱脂牛奶,促进胃粘膜的修复。

3、小米

出现胃出血这种表现说明胃部可能形成了溃疡、伤口,可以适当进食小米。小米用来煮粥比较适宜,里面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氨基酸等物质。

适当获取能够提高免疫功能,减轻胃部消化负担,对胃出血患者来说适当进食这些食物能够提高胃部功能,对身体调理有帮助。

因此,发生胃出血之后可以适当进食小米粥来达到养胃的作用,才能维持胃部健康环境。

4、包菜

胃出血这种现象一旦产生说明胃部功能已经受损,如果没有注意饮食的合理,有可能会导致胃出血现象更加明显。

一般出现胃出血的人可以适当进食包菜,包菜含有人体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常见的维生素C、维生素U都可以从包菜中获取,可以达到良好的抗氧化效果。同时保护胃粘膜,对胃溃疡或者胃出血症状均有改善作用,防止胃部病变持续发展。

5、南瓜

发生胃出血这种现象可以适当进食南瓜。南瓜属于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具有消炎止痛的作用,里面含有的果胶物质还比较丰富,可以将有害物质吸附,同时排出体内的毒素,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可以防止胃溃疡病情严重。

因此,在调节身体,防止胃部功能下降的过程中应该注意饮食的合理化,适当进食南瓜来调节身体,才能达到促进健康,修复溃疡伤口的目的。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