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脂肪瘤 > 正文

背部脂肪瘤疼痛是怎么回事 后背脂肪瘤会引起酸痛吗

背部脂肪瘤疼痛是怎么回事

需与胃癌、异位胰腺、类癌或肌原性肿瘤相鉴别。

1.慢性胃炎最常见的表现是上腹痛与饱胀。疼痛无明显节律性,可于进餐或空腹时加重。此外,还可出现嗳气、反酸、恶心、早饱、上腹不适或烧灼感等症状。部分病人有食欲不振、乏力及消瘦等表现。合并胃黏膜糜烂者可出现上消化道出血,以黑粪为主,少数可呕血。慢性萎缩性胃炎的症状较重,还可出现巨细胞性贫血。慢性胃炎的体征多不明显,部分病人可出现上腹轻压痛。

2.消化性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疼痛位于上腹部,多数在剑突下偏右,偶可在左肋部。胃体和贲门下的胃溃疡表现为左前胸下或左上腹疼痛。后壁溃疡疼痛可向背部放射。疼痛的性质可呈烧灼样、痉挛样、饥饿性或咀嚼痛,或仅表现为不适感。

3.胃癌表现为上腹不适、胀满,缺乏规律性的疼痛,疼痛时轻时重。至中、晚期则疼痛较剧烈,且可呈持续性。因食欲不振、进食少,患者逐渐消瘦、体重下降,常伴水肿。

脖子脂肪瘤

脂肪瘤比较常见,它能出现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像背部,颈部,腹部都会出现,这种肿瘤是良性的,也比较好治疗。一般要是脂肪瘤小的话,也不需要治疗,自行就会消失。脂肪瘤要是大的话,就需要运用手术切除的方法治疗,脂肪瘤手术能上班吗?

脂肪瘤术后一般7天可以拆线,现在疼痛有可能是缝线牵拉引起的疼痛。还有就是手术毕竟也是一种人为的创伤,也就是说损伤了软组织,软组织损伤的完全愈合需要三周时间。一般需要休息一周左右,不过也不影响上班,不能过度活动。

做脂肪瘤切除手术痛吗

1、做脂肪瘤手术时不痛,但手术后三十分到一小时麻药消失后仍然会痛。现在也有术后用止疼泵的,这样可以避免术后疼痛。但一般小手术不主张使用。

2、麻醉做到位,脂肪瘤手术时是不会感觉到疼痛的,局部麻醉,腰麻,全麻等效果是因手术部位而定的,开始也就是刚进针时有点痛,麻醉做完就没感觉了,一般情况下术前主刀医生会检验一下麻醉效果的,不必担心手术时会疼痛。

3、脂肪瘤切除手术,如果是麻醉,需要根据手术部位决定,如果是手术而言,上肢手术可以臂丛麻醉,而下肢或腹部手术也可以腰部麻醉,而如果是胸腔手术,也可以全麻等情况,再者局部麻醉,如果是麻醉而言,手术过程是不会疼痛,当然打麻醉的时候注射会疼痛,后期麻醉到位后就不会疼痛。

脂肪瘤手术虽然小,但是也不容易忽视,在手术之后,最好休息一周的时间再去上班。脂肪瘤常是40岁以上的人群容易出现,小孩子一般不会得,而且脂肪瘤癌变的几率是非常低的,通过手术也是可以彻底清除的。不过,要做好手术后的护理。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