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结膜炎 > 正文

急性眼结膜炎症状 急性眼结膜炎怎样才能好得快些

急性眼结膜炎症状

翼状胬肉中医称“胬肉攀睛”,有的人称为“鱼肉”。是一种很常见的结膜变性疾患。容易侵犯角膜后日渐增大,甚至可覆盖至瞳孔区而严重影响视力。那么,翼状胬肉常见的偏方有哪些?

1、绵毛鹿茸草50克,瓦松15克。水煎,分3次服,1日1剂。用于治疗翼状胬肉或眼外伤出血。

2、黄连1、5克,冰片1、5克。共研为极细末,取少许用人乳汁调成药汁,1日2~3次,点胬肉处。用于治疗翼状胬肉,急性结膜炎。

3、水仙花3克,甘草3克。将上药共研为极细末,1日1~2次,取少许点患处。用于治疗翼状胬肉。

4、鲜使君子藤适量。将使君子藤劈开,取流出之液点胬肉上,1日1~2次。用于治疗翼状胬肉。

5、生杏仁(去皮、尖)1个。将杏仁同少许蜂蜜共研磨取药汁,点胬肉上,1日2次。用于治疗翼状胬肉。

6、硼砂3克,冰片1克。将上药共研为极细末,1日1~2次,取少许点胬肉上。用于治疗翼状胬肉。

7、天胡荽30克。加水适量,煎取浓药汁,洗患眼,1日2~3次。用于治疗翼状胬肉,结膜炎。

8、芙蓉叶30克,金银花10克。将上药加水适量,共煎取浓药汁,1日3次,洗患眼。用于治疗翼状胬肉,结膜炎。

9、海螵蛸1个,冰片1克。将海螵蛸削成棒状,1日1~2次,蘸冰片粉后,磨擦胬肉。用于治疗翼状胬肉。

10、大麦芒适量,冰片粉少许。先用麦芒轻轻磨胬肉,再点少许冰片粉,1日1~2次。用于治疗翼状胬肉。

11、白芷6克,黄芩3克,栀子6克,连翘6克。水煎,代茶饮,1日1剂。用于治疗胬肉攀睛。

12、白蒺藜6克,草决明6克,菊花6克。水煎,代茶饮,1日1剂。用于治疗目生翳膜。

13、黄芩6克,淡豆豉6克。水煎,代茶饮,1日1剂。用于治疗翼状胬肉,结膜炎。

14、龙胆草6克,草决明6克,菊花6克。水煎,代茶饮,1日1剂。用于治疗翼状胬肉,结膜炎。

15、青葙子6克,草决明6克,密蒙花6克。水煎,代茶饮,1日1剂。用于治疗翼状胬肉,结膜炎。

16、薄荷3克,蝉蜕3克,菊花3克。水煎,代茶饮,1日1剂。用于治疗翼状胬肉,结膜炎。

儿童结膜炎

宝宝突然爱搓眼睛、流眼泪、眼睛红红的,要警惕急性结膜炎。出现结膜炎如何治疗,在家中如何护理呢?

一、什么是结膜炎

是指眼睛的眼白部分发炎。可分为3种情况:

1、急性结膜炎:眼睛有红肿热痛的现象,眼屎有颜色,变黄,而且分泌量增多。

2、慢性结膜炎:与急性结膜炎症状差不多,但是病程较长,一般为6周到3个月。

3、过敏性结膜炎:眼睛很红,宝宝会说眼睛很痒,爱留眼泪。若是再用手去搓揉,可能会有二次感染的问题。

二、结膜炎原因

通常年纪比较小的孩子是因为抵抗力较弱,容易因感染细菌而引发结膜炎。而年龄大一点的孩子,多是传染性结膜炎,特别是病毒性的高度传染性眼病。红眼病就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以春夏季节多见。

三、结膜炎怎样治疗

1、带宝宝上医院,在诊治过程中,仔细查找原因,一旦知道宝宝眼病的原因,就应该马上避免再接触,停止过敏物的刺激。

2、准备专用毛巾。宝宝使用的毛巾、手帕要分开,每次使用过后要用开水煮5~10分钟。

3、眼部冷敷。用凉毛巾或冷水袋给宝宝做眼部冷敷,避免热敷,因为热敷会使局部温度升高,血管扩张,致使分泌物增多,症状加重。

4、点眼药水。为宝宝点眼药水时,要先安抚好宝宝,要让宝宝仰卧,脸向上,这样才能保证眼药水在结膜内停留一会儿。另外眼结膜的间隙很小,眼药水停留比较困难,再加上眼皮不停地眨动,眼药水只能停留很短时间,所以要按照医生叮嘱的次数勤滴眼药水,不要擅自减少,这样才能发挥眼药的作用。为了避免影响宝宝看东西,一般在睡前给宝宝涂眼药膏。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