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视神经炎 > 正文

视神经炎单眼变双眼 视神经炎严重会失明吗

视神经炎单眼变双眼

对于老年来说,细胞不断地在死亡,但由于新陈代谢慢,又不能很快地补上死去的细胞。造成身体机能衰退,免疫力低下。各种各样的病就找上门来了。而黄斑病变就是老年常患的疾病之一。一旦患有黄斑病变,再加上不及时治疗,视力就有可能受损,甚至于会失明。所以对老年,我们要特别注意他的身体状况,饮食习惯要健康。

什么是黄斑病变?首先了解一下黄斑病变症状:

黄斑病变的主要症状表现为中心视力减退,有中心暗点,视物变形。玻璃体无炎性改变。眼底在黄斑部有黄灰色渗出性病灶及出血,圆形或椭圆形,边界不清,微隆起,大小约为1/4~3/2视盘直径(PD)。以1PD以下为多见。病灶边缘处有弧形或环形出血,偶有呈放射形排列的点状出血。病灶外周有一色素紊乱带。病变大多以中央凹为中心,半径为1PD的范围内。病程末期,黄斑区形成黄白色瘢痕。

什么是黄斑病变?眼睛黄斑病变发病特点:

(1)中心视力缓慢下降,可有视物变形,眼前有注视性暗影,最终中心视力丧失。周边视力存在。

(2)发病年龄在45岁以上,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双眼先后发病,为老年视力障碍的主要眼病之一。

(3)眼底荧光血管造影,呈现透见荧光时,表现视网膜色素上皮萎缩,色素沉着处可有遮蔽荧光,早期有花边状或网状新生血管,后期有荧光素渗漏(湿性型)。

(4)眼底检查:

①干性型:早期可见黄斑区色素紊乱,中心凹反光不清,有散在的玻璃疣。发病晚期,黄斑部可有金属样反光,视网膜色素上皮萎缩呈地图状,可见囊样变性。

②湿性型:多有融合的边界不清的玻璃疣,黄斑有暗黑色图形,或不规则的病灶,隆起范围可在1-3个PD,大量视网膜下出血,可进入玻璃体内,形成玻璃体出血晚期病变区呈灰白色瘢痕。

造成老年失明的除了有黄斑病变,还有其他的眼科疾病,例如白内障等等的眼疾。对于老年的眼疾,我们要以动手术为主,药疗为辅。对于老年眼科疾病的治疗,一定要仔细,认真。

视神经炎一定会失明吗

田鸡是一种味道非常鲜嫩的美味,很多人都爱吃田鸡。因为田鸡不仅味道好,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此成为人们餐桌上一道非常受欢迎的美味佳肴。但是,如此美味佳肴是不是适合处于特殊时期的孕妇吃呢?

田鸡虽然好吃,但对于孕妇要谨慎,尽量不要吃,田鸡就是常见的两栖动物青蛙,身体上会有多种寄生虫存在,这些寄生虫对青蛙本身没有影响,但一旦进入人体内就会引起感染,因有些寄生虫卵不易被高温杀灭,可在进食过程中进入人体内要想驱除很困难,所以孕妇最好不要吃田鸡。

另外,田鸡吃多了会影响人体健康,甚至染上寄生虫病。田鸡在泥土里冬眠,历时半年多,苏醒后其体内带有多种病毒、细菌,虽经烹制也不能完全消除。田鸡常吞食害虫,使庄稼上的农药残留体内,人食后农药残毒会通过“食物链”毒害人体。田鸡体内藏有一种叫双槽蚴虫的寄生虫,人吃了后,双槽蚴虫便寄生于人的皮下和肾脏周围,产生一种使这些组织局部浮肿或脓肿的液体。如侵入眼球,可引起角膜溃疡、视神经炎等,使视力减退,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失明。

如果孕妇实在特别想吃,可以少吃一些人工养殖的田鸡,一定要确定田鸡来源干净、水质或生存环境无农药及重金属污染,同时又洗得干净,烹饪熟透。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