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月经推迟 > 正文

怎么分辨月经推迟和怀孕 孕妇牙洞疼烂到神经了怎么办

怎么分辨月经推迟和怀孕

例假推迟是很多女性都较为担心的一个问题,担心是不是月经不调。如果期间有过无保护措施的性行为,还有可能是怀孕的表现。那么,应该怎么分辨月经推迟和怀孕呢?

怀孕和月经推迟都可出现容易疲倦、嗜睡的症状。但是,怀孕会将这种症状持续的比较久,而且总感觉睡不够。如果是月经推迟,疲倦、嗜睡的症状持续时间较短,大概一两天就能恢复,往往和痛经有关。

如果是怀孕,女性朋友的体温会升高,而且会一直保持在36.9-37.2度左右,如果是月经推迟,只在排卵后出现体温升高的情况,等到快来月经时,体温就会下降。此外,怀孕后乳房会有胀痛感,乳晕的颜色也会加深,乳头会明显突出,而月经推迟,乳房也会疼痛,但持续时间不长。

其实,想要分辨怀孕和月经推迟还有一种比较简单方法,就是测孕:

1、早孕试纸来测月经推迟是不是怀孕,这是最简便的检测方法。生活中,很多的女性都了解,在发现月经推迟7天以上就会到药店里买回早孕试纸开始检测。方法注意:取尿液,最好是晨尿,滴在试纸上的检测孔中,若是出现2条红杠则表示阳性,表示怀孕。然而,因早孕试纸的准确率仅为75%,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为了自己着想,应前往正规做B超或血HCG进一步确诊,以便做出相应的处理。

3、血hcg检测是最快速的检测怀孕的方法,一般只要在同房后10天左右就可以进行hcg血检,与普通的早孕试纸检测更灵敏、更准确,能够及早的对是否妊娠做出反应,给予正确的处理。

通过上文的讲解,相信大家对怎么分辨月经推迟和怀孕也有一定的了解。如果通过测试是怀孕了也有生育的计划,建议女性多休息,与此同时,还应该加强饮食营养。如果孕早期妊娠反应比较严重,建议少吃多餐,可减轻孕吐等反应,希望能帮到大家。


孕妇牙洞疼烂到神经了怎么办

毫不夸张地说,如果孕妇的牙洞已经腐烂到神经,那无疑是雪上加霜,火上浇油。这是极其严重的。孕妇牙痛不仅是自己的事情,也是整个家庭的事,都怕影响到肚子里的宝宝。那么,孕妇牙洞疼烂到神经了怎么办呢?因为孕期是不适宜补牙的,也不好私下服药,妈妈育儿网给大家介绍些缓解疼痛的方法,大家可以试下,如得不到缓解,还需就医。

孕妇牙洞疼烂到神经了怎么办

1、大蒜止疼:当我们遇到牙痛的时候,无法就医或者是没有时间就医的情况下,那就要利用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的优良妙方了。是的,没错。如果你在家里,或者是你附近有菜市场超市,那好,赶快去购买几头大蒜吧。记得,购买粒大籽厚的大蒜。然后剥皮,清理干净后,取一定量的大蒜捣烂了,用热毛巾温热一下后,敷在引起痛肿的地方,以此来缓解疼痛,这个可以缓解例如上炎引起的牙疼。

2、生姜:大家可以去超市里面买一些姜,然后再将这些姜全部都切成片,放在我们牙齿疼痛的地方,用牙齿用力咬住,这样大概十到二十分钟就可以了,姜片也可以多次进行使用,如果牙疼的比较严重,那么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也可以将姜片含在嘴里,这样效果会好一些。

3、按摩手: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一位加拿大研究员发现,60-90%使用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减轻。他的研究显示,这种磨擦法能干扰牙痛神经冲动的传导。

4、盐水漱口:我们可以在白开水中放入一些盐,等盐彻底融化在白开水后就可以用它来进行漱口,但是要注意等白开水变凉之后再喝,不然也没有什么效果。盐水不仅仅可以缓解我们牙齿的疼痛,而且还可以将口腔里面的细菌全部都杀死,这样可以有效的治疗牙疼。

5、咬片橙子:切一块或一片橙子,贴在或咬在牙痛处,可以缓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橙子或橙子太凉都会使牙齿遇冷变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温时再敷。

孕期常见牙疼症状有哪些

2、急性牙髓炎:急性牙髓炎的症状表现为:晚上痛得格外厉害、一跳一跳的痛、有灼烧感,疼痛的这个地方一直是烂牙。这种这种情况就是急性牙髓炎,甚至急性根尖周炎,处理很麻烦,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就是常说的杜牙根”、杀牙神经”,其实对于孕妇来说治疗本身影响不大,主要是需要的时间长以及可能需要用到麻药。需遵照医嘱进行。

3、齿龈部妊娠瘤:有的女性怀孕后,在两颗牙齿之间的牙龈乳头部位会长出一个小瘤子样的东西。有的颜色特别红,容易出血,也比较软;有的颜色和正常牙龈差不多,不容易出血,也比较硬。但都有一个细小的蒂联在牙龈上。这种小瘤的发生和妊娠有关,并随着妊娠期的发展而逐渐增大,但也不是无限制的长,待长到直径在1厘米左右时,就不再增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是患了齿音部妊娠瘤。

关于孕妇牙洞疼烂到神经了怎么办就先介绍到这里了。不得不说,孕妇牙齿方面的疾病是与孕妇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尤其是饮食习惯。孕妇的牙痛应该清淡饮食,多吃含有丰富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对牙齿有好处。孕妇也要注意牙齿的清洁。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