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发烧 > 正文

常见的发烧原因有哪些 反复发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常见的发烧原因有哪些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发烧的经历,甚至有些人会经常的发烧。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导致发烧的常见原因都有哪些。

1、有很多疾病都会引起发烧,如果发病较急,又接触过患有传染病的人,就很可能是急性传染病以及急性炎症所引起的。这种发烧病程较短,如果发烧半个月都没有消退,通常是患了肺结核、风湿症以及败血症等,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2、如果发烧的时候还伴有嗓子痛、流鼻涕以及咯痰等症状,而且还有鼻塞、咽红肿以及皮疹情况,就很可能是呼吸系统感染所引起的发烧。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麻疹、风疹等疾病。

3、在发烧时还有恶心、呕吐以及腹痛腹泻等症状时,通常都是出现了消化系统感染。比如痢疾、肠炎、急性阑尾炎、伤寒等疾病。如果发烧时伴有局部疼痛、红肿、化脓以及溃破的时候,就很可能是出现了感染,比如中耳炎、扁桃体炎等。

以上就是造成发烧的常见原因,而且发烧通常并不是单一出现的,还会伴有很多其他症状,我们可以从这些症状来判断发烧的原因。


反复发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孩感冒发烧在日常生活中不少见,当家长的当然也特别着急想孩子快点好了。但各位宝爸宝妈们有没有遇到过小孩发烧反反复复的情况,非常地令宝妈宝爸担心,那么究竟究竟是什么情况引起的呢?会很严重吗?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吧。

1、发烧症状其实有可能是很多疾病的,但多以感染(细菌、病毒等)为最多,可以通过一些物理降温的做法来缓解症状,应该尽快查明原因后在对症治疗。

2、引起发热的原因是很多的,病毒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一般会在一周内病情明显好转的,而继发性细菌感染导致的发热一般是可以通过血常规检查发现存在异常的情况,轻度的支气管炎可能并不是反复发热的原因。

3、如果出现了发烧不退,或者是退下去又继续上升,反反复复,那就是流感无疑了,这是病毒感染导致的,前期是病毒感染,后期就有复合感染了,就是合并细菌感染。

小孩发烧怎么办

1、温水擦浴:用毛巾蘸上温水(水温不感烫手为宜)在颈部、腋窝、大腿根部擦拭5~10分钟。亦可用市售的“退热帖”贴(或家用冰袋)在的前额部以帮散热降温。

2、通风散热:多通风,注意散热,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调,室温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使房间空气对流。

3、保证水分:多饮水,吃流质饮食,如西瓜汁等,以保证机体足够的能量及水分。

4、脱掉过多的衣服: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5、保证睡眠:多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益于疾病的恢复。

宝宝不舒服,胃口也会下降,所以在宝宝生病期间,宝妈要注意宝宝的饮食,不要给油腻的食物,要以清淡为主。另外,宝宝发烧的时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要私自给宝宝吃药,小孩子的身体不同于大人,接受能力还没那么强。但愿宝宝早日康复。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