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孕妇熬夜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妇看电视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熬夜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妇熬夜影响胎儿发育

在怀孕期间经常熬夜容易使孕妇的情绪激动或是精神状态紧张,甚至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对胎儿发育和孕妇身体都会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在怀孕初期,胎儿正处于主要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熬夜则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新陈代谢,不利于胎儿生长发育。

孕妇熬夜容易导致胎儿血虚

晚上11点到3点是肝脏造血的时候,怀孕本身就是很耗血气的过程,如果是经常熬夜,尤其是2、3点仍不休息的孕妇,很容易造成血亏,这样孕妈、胎儿均容易出现血虚。

不利于孩子将来习惯养成

经常熬夜,孕妇的身心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不仅会增加孕妇的身体和心理负担。宝宝的生物钟也会受到影响,宝宝在出生以后就不容易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熬夜妈妈生出来的孩子还有烦躁焦虑、爱生气、爱哭闹的性格特点。

不利于出生后生长发育

孕妇熬夜会使预产期推迟,孕妇的身体得不到休息而过度透支,在营养也不够均衡的情况下,可能会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对将来宝宝的生长发育也会有影响,可能会出现宝宝出生后长得慢、体重轻、身体素质较其他孩子差等等。

孕妇看电视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看电视对胎儿的影响较小,但注意不要看太久,电视音量不宜过大,以免对胎宝宝正在发育中的耳蜗造成伤害。

孕妇看电视有辐射吗

电视存在辐射,只要有电磁频率的电器都会产生辐射,但均属于非电离辐射,所产生的辐射在安全范围以内,对人体能够造成的影响也仅仅是皮肤表面,不会损害健康。目前也没有科学研究表明它会破坏人体DNA或蛋白质结构,所以,孕妇看电视,对胎儿的发育和健康影响是微乎其微的。一般液晶电视的辐射范围在2米以内,孕妇看电视时最好距离电视机2米以上。

孕妇看电视好吗

看电视本身不会对孕妇产生直接危害,而且适当看电视,有益于孕妇放松心情,了解社会行情。但凡事讲究个度,孕妇连续看电视时间不要超过2小时,以免久坐会影响下肢血液循环,加重下肢水肿,可以起身活动下;孕妇不宜看恐怖、紧张、悲剧性电视节目,以免情绪过度紧张、激动,使胎儿不安。

孕妇看电视注意事项

1、孕妇看电视,最好距离荧光屏3—4米远,并注意开窗换气,减少电磁波辐射的影响。

2、每次看完电视后,最后洗下手和脸,以彻底清除落在皮肤上的尘埃和微生物,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3、晚上看电视不要太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尽量在22:00-23:00就寝。

3、电视机的音量不宜过大,连续看电视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以免眼睛过于疲劳,不要看惊险、恐怖、压抑的电视节目,以免影响到胎儿。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