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发烧 > 正文

1个月婴儿37.7度算发烧吗 宝宝发烧要采取什么措施

1个月婴儿37.7度算发烧吗

婴儿在刚出生时抵抗力是很差的,一些不适的症状就会经常的出现,发烧就是一个经常会出现在婴儿身上的情况。很多的家长都比较害怕婴儿温度过高对婴儿造成影响,那么1个月婴儿37.7度算发烧吗?下文有详细的介绍。

婴儿的身体温度会比成年人的身体温度高一些,所以婴儿的体温在37.7度的时候并不算是发烧,所以家长们不用担心,这都是比较正常的情况。如果家长害怕婴儿的体温处在这个地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可以选择合适的降温方法来降低婴儿的问题。

降温的方法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温水擦拭婴儿全身的方法,家长可以将毛巾浸湿之后帮助婴儿擦拭全身,这样就可以降低婴儿的体温,这个方法简单方便,而且降温的效果十分的显著,所以很多家长都会选择这个方式来为婴儿降温。

婴儿体温升高之后,采用的物理降温不管用,那么千万不要勉强,也不要拖延,要尽快的带着婴儿到医院当中解决,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严重的影响到婴儿的身体健康,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让婴儿出现一些不可挽回的情况。

宝宝发烧要采取什么措施

刚出生不久的宝宝身体发育尚未完善,对于外界各种疾病的抵抗能力较差,很容易就会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这让父母们非常担心。那么出生九个月的宝宝发烧时应该怎么办呢?要采取什么措施呢?一起跟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九个月宝宝发烧的时候,如果体温没有超过38.5°的话,那就采取物理降温即可,每次可以20-30分钟,物理降温的位置主要为脖子两边、额头及腹股沟两边,还有腋下两边。

如果体温已经高于38.5了,那就要给患儿采取药物治疗了。如果已服用了退烧药,可是宝宝体温还是没有不降的话,可以到医院注射退烧针。不要让患儿的体温骤降或体温不升,避免让宝宝大汗淋漓等。

宝宝在发烧的时候,因为出得汗比较多。所以,父母要及时为宝宝喂一些白开水。如果患儿的衣服被汗沾湿了的话,就要马上更换衣物,或者使用干爽的毛巾隔开潮湿衣物,避免着凉了。

九个月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1、在制作辅食时,可以加入少许调味料,以促进宝宝的味觉发育。注意调味料不要放太多,不要给宝宝准备过于重口味的饮食。

2、喂辅食时,可以锻炼宝宝逐步适应使用餐具,为以后独立用餐具做准备。在宝宝使用餐具后要注意做好清洁消毒。

3、在喂宝宝吃辅食时,要有耐心。如果宝宝对新鲜食物没有多大兴趣,家长可以将食物做得美观些,吸引宝宝的注意,想方法让宝宝对食物产生兴趣。

看完本篇文章之后,相信各位对于九个月宝宝发烧时应该用什么处理方法都更加了解了,另外九个月的宝宝身体发育对于外界的营养摄取是非常重要的,父母们可以适当选择一些营养价值高,易于消化的食物来喂宝宝,这样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