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脱发 > 正文

掉多少头发才算是脱发 宝宝为什么会掉头发呢?

掉多少头发才算是脱发

正常掉发是指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的脱落。万物都有其新陈代谢的过程,头发也是如此。这是因为毛发的生长具有周期性,即可分为生长期、退行期及休止期,处于生长期的毛发约占全部毛发的85%,此期间头发每天增长0.27~0.4mm。毛发的生长期为2~6年,进入退行期以后,毛囊下部包括生发部分的毛球开始萎缩。毛发不再增长且变得松动易于脱落;处于退行期的毛发约占1%;休止期时,毛囊下部完全萎缩,毛发脱落,处于休止期的毛发约占14%;休止期持续3~6个月,而后毛囊受进入生长期,又有新发长出。

头发每天要掉50~75是正常的,那掉多少头发算是脱发呢?超过正常数量的头发脱落就是病理性脱发了,可以通过预期结果划分脱发类型。从毛囊的角度可分成两种基本类型,毛囊受损造成的永久性脱发,和毛囊短时间受损造成的暂时性脱发。永久性脱发是逐步发展的过程,主要诱发因素为遗传、血液循环中德激素失调、过度肥胖,另外皮肤病和疤痕也会导致毛囊损伤而影响头发生长。

已知掉多少头发算是脱发,如果发现有脱发要及时找寻病因。从病因上来看,脱发可有脂溢性脱发,常见于中青年,头发油腻无光泽,头屑多,发丝稀疏;病理性脱发常为病毒、细菌、高热诱发导致脱发,一般为暂时性,解决原发疾病即可;染发、烫发、劣质洗发液也可导致脱发称为化学性脱发;空气污染、辐射等引起的是物理性脱发;营养不良也可有营养性脱发;肥胖性脱发是因为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在体内代谢后产生废物,堵塞毛囊导致脱发;精神受刺激使气血失和,运行不畅,不能养发,使毛囊缺血缺氧,营养断流,头发迅速大面积脱落叫神经性脱发;此外,还有遗传性脱发。

宝宝为什么会掉头发呢?

其实宝宝认人的时候跟女性掉头发并没有直接的联系,女性在怀孕的时候,由于体内的雌激素身高得特别快,生完孩子之后又迅速的下降当孩子长到五六个月的时候降到最低点,所以说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

当然生完宝宝之后,大部分妈妈都是采取母乳喂养的方式,母乳喂养对于妈妈的身体损耗也是非常大的,所以说采取母乳喂养的女性朋友们掉头发会特别的严重。这个时候就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对头发有营养的食物。

当生完孩子出现掉头发比较严重的时候,也不要过于担心,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食物来进行缓解,比如说紫菜海带木耳之类的东西,这样慢慢就会长出新的头发来。当然女性们在喂养宝宝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要做到营养均衡,还要注意休息。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