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治疗便秘的食物 宝宝便秘吃什么好

治疗便秘的食物

1、芝麻

芝麻可以润肠通便,很适合肠燥便秘的人食用。把黑芝麻炒熟后,和冬桑叶一起研成粉末,然后加入蜂蜜做成桑麻丸,每天服用12到15克,坚持1个月。

2、阿胶

阿胶除了可以滋阴补血之外,还可以润肠,很适合体虚便秘的人食用。老人或是体虚的人患上便秘,可以用2克的阿胶、3根葱白、2汤匙的蜂蜜,先把葱白用水煎好后,然后加入阿胶搅拌融化,再加入蜂蜜调匀,在饭前温服就可以。这个方法对于产后虚弱、大便秘涩的人也很适合。

3、香蕉

香蕉的通便效果更不必多说了,尤其适合热性便秘和习惯性肠燥便秘的人,每天吃两三次的香蕉,每次吃个一两根。

便秘怎么办便秘吃什么好哪些食物能治疗便秘

4、甘蔗

甘蔗可以润肠和清热,还能生津,很适合热性便秘的人吃。可以用青皮的甘蔗榨汁,然后加入蜂蜜,一起调匀,每天早晚空腹饮用就可以。

5、梨子

梨子性凉,可以润燥、生津和清热。对于燥热的便秘患者,吃梨治疗便秘很有效果。在中药大辞典里面有提到,梨可以治疗便秘。开宝本草也有急躁,说梨可以“利大小便”。

6、红薯

一出现便秘的话,家里的长辈就会让我们多吃红薯,这是因为红薯可以凉血、通便秘、去除体内的毒素、宽肠胃等,慢性便秘患者更适合食用。

便秘怎么办便秘吃什么好哪些食物能治疗便秘

7、芋头

只要是便秘的人,都很适合吃鱼头,因为芋头含有丰富的淀粉,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是一种碱性食物。生活中用芋头来治疗便秘的方法很常见,可以用水煮芋头、芋头粥、芋头汤等方式食用。

8、白萝卜

准备300新鲜的白萝卜,洗干净后榨汁,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在空腹的时候饮用,每天1次。这个方法适合气秘、腹中胀痛的人。

9、苋菜

苋菜的做法大都是用炒菜的方式,多吃苋菜可以治疗大便秘结干燥的患者。苋菜可以清热,如果是习惯性便秘的人,可以用苋菜煮粥来吃。

10、猪油

猪油可以通大便,润肠燥。在本草纲目里面,就有记载用猪油治疗便秘的方法。先把100克的猪油放在搪瓷杯子里,然后加入100克的蜂蜜,用小火煮开后,放凉,每次1汤匙,每天吃2次,对于肠燥便秘很有效果。

宝宝便秘吃什么好

科学喂养宝宝,正确增加宝宝辅食。是避免宝宝身体发生便秘的好办法,但是,宝宝便秘吃什么,还是要在宝宝们接受新食品的时候,多做一些食物检测,才能避免宝宝发生严重的便秘现象,因此,家长们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一定要遵循由一种到多种,由少到多的原则。以婴儿营养米粉为例,对于3—4个月的宝宝来说。刚开始时喂1—2汤匙即可,2周以后再增加至4—5匙。另外冲调米粉时还要注意米粉和水的比例,避免宝宝大便干燥。4、5个月的宝宝,适当喂哺蔬菜泥及果泥等含纤维素的食物,可防止便秘。较大的宝宝可加服些滑肠的食物,如桔子汁,蜂蜜糖水等另外要多吃些水果,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如芹菜、韭菜及粥类食物。

若是母乳喂养,母乳量不足所致的便秘,常有体重不增,食后啼哭等。对于这种便秘,只要增加乳量,便秘的症状随即缓解。

牛奶喂养的婴儿更易发生便秘,这多半是因牛奶中酪蛋白含量过多,因而使大便干燥坚硬。这种情况可减少奶量,增加糖量,即把牛奶的含糖量由原来的5—8%增加到10—12%,并适当增加果汁。不满3—4个月的婴儿可在牛奶中加一些奶糕。因奶糕中的碳水化合物在肠道内部分发酵后,可刺激肠蠕动,有助于通便。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