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便秘 > 正文

日常生活如何治疗便秘 长期便秘吃什么水果最好

日常生活如何治疗便秘

一般没有器质性病变的患者,建议在家里把以下功课做好,没有改善再来看门诊好一些,避免过多的,盲目的服用药物。有些泻药还会导致便秘更难治愈。(不能确定有无器质性病变的患者建议查下肠镜,因为有些疾病比如大肠癌早期是没有症状的,等到有症状往往是晚期了。并且查肠镜可以发现癌前病变。)

1、首先是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晚上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早上要留出充裕的排便时间,早上上班的人要稍微早起点,早上过于忙乱或紧张会打乱正常的生物节律。正常人体早上起床后有一个直立反射,早餐后还会有胃结肠集团蠕动。人一紧张往往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这些“顺水推舟”的排便机会就白白失去了。

2、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多食粗纤维丰富的食物(老年人或牙齿不好的人可以把粗纤维做的很烂的,以后单独写文章讲述);尽量让食物多样化。

3、避免盲目服用泻药减肥。盲目服用泻药往往会使肠道处于“懒惰”状态,不用泻药就不能排便,以后还会越来越“懒”要加大剂量才能显示效果。到最后还会出现大剂量也无效的状态,需要更换泻药,慢慢用着又无效了。如此往往使便秘越来越难治疗。

长期便秘吃什么水果最好

1、草莓:草莓当中富含纤维素、蛋白质、钙和维生素C,而且纤维素非常多,纤维素可以促进消化,使大便畅通,另外纤维素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另外草莓当中的维生素C可以使我们体内的黑色素得到减轻,使我们的皮肤更加细腻白皙,另外草莓也可以补充水分。

2、西柚:西柚当中的营养非常的多,里面富含各种蛋白质、粗纤维质、醣类、钙、钠、磷、铁、维生素C、P等营养物质。另外西柚当中的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促进消化、排毒,所以可以缓解肠胃的不舒服。

3、菠萝:菠萝当中富含菠萝朊酶,而菠萝朊酶可以分解我们体内的蛋白质,很容易堵住组织当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另外菠萝还可以改善我们的血液循环,消除我们体内的炎症和水肿,对于消化有很大的帮助。

4、猕猴挑:猕猴桃当中富含各种营养,可以清除我们肠道的垃圾,而且还可以美容。可以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可以促进排便、改善高血压、缓解身体的疲劳。

5、雪梨:雪梨有清理肠胃的功效,而且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所以雪梨可以清理肠胃,缓解我们的便秘情况。

6、柠檬:柠檬虽然是酸的,但是通过身体内的代谢却可以变成碱性,所以并不需要担心柠檬吃多了会使我们的身体变成酸性体质,因为柠檬也可以保证血液始终保持碱性,尤其是它可以将累积在细胞当中的毒素分解,然后由身体排出,所以柠檬也是可以促进排便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