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睡觉磨牙打呼噜的原因都有什么 成年人晚上睡觉磨牙

睡觉磨牙打呼噜的原因都有什么

不管是在睡眠时无意识的磨牙还是在清醒时有意识都磨牙,都叫做磨牙症。磨牙的原因分为三个。第一种,情绪太过紧张,人们在睡眠中出现任何激烈或者紧张的情绪,都会引起磨牙。第二种,全身因素,如果患者有内分泌失调、肠胃功能比较紊乱或者变态的反应,都可能是磨牙症的发病因素。第三种,局部因素,有些患者有咬合早接触时,常常试图将压面高点磨平,时间太长,也会形成磨牙症。

打呼噜

打呼噜的主要原因有,当鼻子不通或者呼吸发生困难时,人们都会用嘴巴呼吸。但是在用嘴呼吸时,口腔的软腭发生震动,从而形成打呼噜。或者有些人习惯用比较高的枕头让咽喉腔受到压迫,或者是头放得不正,都会引起打呼噜。

睡前尽量不要喝浓茶、咖啡,也不要服用某些药物,因为镇静剂、安眠药以及抗过敏药物都会使呼吸变得浅而慢,并使肌肉比平时更加松弛,导致咽部软组织更容易堵塞气道。养成定期锻炼的习惯,减轻体重,增强肺功能,多练练呼吸操:

其实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有磨牙打呼噜的习惯,一些人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或者是有紧张的情绪,所以会磨牙,还有就是打呼噜的原因也比较多,可能一些人呼吸比较困难,或者是自己枕的枕头比较高,所以导致自己睡觉磨牙打呼噜,不管怎么样,大家都需要及时的纠正这些不良的习惯。

成年人晚上睡觉磨牙

1.精神压力过大

大部分成年人磨牙跟精神压力过大有关联,焦虑紧张等心理因素的导致磨牙常见的发病原因。当人体出现心情压抑、恐惧郁闷而无法发泄出来时,这些情绪就会藏在潜意识中,通过磨牙表现出来。

2.肠胃疾病、内分泌紊乱

有些人饮食不注意,导致肠胃疾病,也会引起磨牙症。有些让人睡前吃太饱,导致肠胃储藏了大量食物,胃肠道不能休息,要继续工作,负担过重就容易导致睡觉时磨牙。此外内分泌失调、膀胱应激症、甲亢、过敏、尿酸增多症等都有可能会导致晚上磨牙。

3.生活习惯不规律、睡觉姿势不正确

如果一个人生活习惯不规律,比如起居不规律、睡前剧烈运动、晚餐吃得太饱、经常口中咬东西成习惯、单侧咀嚼、咬铅笔等,这些人群容易磨牙。同时,如果晚上睡觉的姿势是中侧卧位、腹卧位也容易导致磨牙。因为这些姿势会让下颚受压不均匀,导致出现磨牙或咬牙。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