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肾结石 > 正文

为什么会得肾结石 肾结石有什么危害

为什么会得肾结石

肾绞痛的临床表现主要是:突然发生阵发性腰部疼痛,并向下放射至下腹部、腹股沟区域,疼痛剧烈时,患者可伴有出汗、面色苍白及肉眼血尿。如何减轻肾结石的疼痛,下面我们来看看肾结石痛起来怎么办。

1:以右手拇指指压患者背部的压痛点,通过经络传导对肾结石起到缓解作用,指压疗法对肾绞痛具有立竿见影的止痛效果,也可以促进结石的排出。

2:用热敷的办法也可以缓解疼痛的症状,哪边痛就用热毛巾敷在哪边,不过在热敷时要注意,不要烫伤皮肤。

3:肾区如果疼痛剧烈,可口服解痉、镇痛的药物吗,解痉、镇痛的药物有:阿托品、黄体酮、维拉帕米等;消炎药物有:阿莫西林、头孢拉定等。

4:患者应该卧床休息,多饮水,有利于排石。

肾结石疼痛时患者让患者都饱受折磨,因此了解缓解疼痛的方法很重要,同时肾结石患者要注意日常的生活起居和饮食习惯。

肾结石痛起来怎么办?肾结石是发生于泌尿道的一种常见疾病,原发性结石起因不明,继发性结石常因代谢异常、内分泌紊乱及慢性肾盂肾炎所导致,结石与感染常互为因果。

疼痛是肾结石最主要也是重要的症状,百分之四十到五十的患者都有疼痛史,疼痛常见于腰部和腹部,但也有患者没有任何症状,现在中国结石病防治中心专家就给大家介绍肾结石疼痛发作时应该做到事。

首先疼痛时俯卧在床上,让家人以右手拇指指压患者背部的压痛点,经过经络传导对尿路结石起到治疗作用,指压疗法对肾绞痛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也可促进排石。假如疼痛很凶猛,就要服用一些平滑肌解痉类的药物,但单用这些止痛效果常常不佳,需与镇痛药物合用,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对于肾结石的治疗,中国结石病防治中心专家提醒患者,适合手术的患者一般是结石过大(超过2cm),先手术或者碎石在进行药物排石,专家建议结石如果在2cm以下使用药物就可以达到理想效果,只不过在使用药物之前要结合自己的体质对症用药。

据中心多年的临床经验,不管是手术或者是碎石,如果手术后或者碎石后不及时进行药物调理的话,结石95%以上都会复发,只是时间长短不同而已,原因就是手术或者碎石只能治标不能治本,并不能去除致病因素,就是由于这种潜在的病发因素,很多患者都不以为然,殊不知,复发后的结石治疗起来会更加麻烦。

肾结石有什么危害

提到结石类疾病,最常见的便是肾结石。而且近几年,肾结石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年龄也趋于年轻化。肾结石虽不是难治的病,但亲身经历过的人才知道有多痛。所以,也不能忽视了对肾结石的预防。

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肾结石?

第一,长期禁食、缺乏营养。这种情况会导致胆囊内胆汁郁滞,形成结石。第二,经常吃低蛋白,粗碳水化合物的人,容易引起胆红素结石。

第三,胆道感染,胆囊壁发炎。细菌的感染,导致结石胆红素水解为游离胆红素。游离胆红素颗粒在胆汁中粘蛋白的作用下,以脱落细胞、寄生虫卵等为核心,不断沉积,造成结石。

第四,长期食入高糖、高脂膳食的人。容易发生胆汁中三种脂类(胆固醇、卵磷脂、胆汁酸)比例失调的情况,而胆固醇过饱合就会有结石。

肾结石可能对身体造成哪些伤害呢?

如果肾结石患者拖延着不去接受治疗的话,结石上的病菌就会在尿道里面繁殖,最后患者就会出现持续发热、腰痛、小便中出现脓细胞等感染症状。这时候治疗起来难度就增大了很多。

如果肾结石患者合并尿路梗阻等话,特别是双侧尿路都出现了梗阻,病人可出现肾功能不全。

肾结石太大的话就会把患者的尿道堵住,这样就不能正常小便了,泌尿系统就出现了梗阻。

肾结石会引起肾钝痛或肾绞痛。肾绞痛是突然发作的阵发性疼痛。疼起来剧烈难忍,从腰部或侧腹部向下放射至膀胱区、外阴部及大腿内侧都疼痛不已。有时还会大汗淋漓、恶心呕吐甚至虚脱。肾绞痛,吃药治疗或强忍疼痛都可缓解。

肾结石有哪些明显的症状呢?

疼痛和血尿是肾结石的主要症状,疼痛和血尿相继出现是肾和输尿管结石的特点。

血尿是第二个重要症状,但血尿一般较轻不易察觉。有时肉眼并不能看出。一部分患者在临床上并无结石病的典型疼痛及血尿,如过不做泌尿系平片及静脉泌尿系X线造影检查,就容易忽略结石的存在。而5mm的结石通常可以经水化疗法排出,大的结石则多需要手术干预。

了解了肾结石的相关知识,在平时的生活遇到一些反常的身体状况时,要把这些症状考虑进去,想想是否患有肾结石。如果有这种可能的话,最好去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以免耽误病情的治疗。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