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饮食营养 > > 正文

九个月婴儿拉绿屎怎么回事 判断什么原因导致宝宝拉绿便

新生儿拉屎有点绿

家长们对于宝宝大便的情况都相当的紧张,稍微有什么异样就会担心不已。如果宝宝大便发绿是怎么回事?宝宝喝奶粉大便发绿的原因有哪些?

绿便的形成有很多原因,大多数性状正常的绿色便是正常的大便。但是也有以下情况造成绿色便:宝宝受凉、饥饿、消化不良或急性腹泻的婴幼儿因肠蠕动过快,胆绿素在肠内尚未转化为粪胆素所致。

铁剂服用过多或是维生素C缺乏引起铁吸收不良;或配方奶中的铁吸收不完全一部分没有吸收的铁剂混在大便中排出,形成绿色便或黑色便,但大便的形状正常,这不是孩子消化不良。因此需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适量补充铁剂,并且补铁的同时补充维生素C,铁吸收完全就不会出现绿色的大便进食的一些绿色蔬菜未完全消化,从大便中排出。

粪便发绿原因有

1、乳品中含有丰富的铁,未能及时完全吸收,从大便中排出,是大便发绿;

2、脂肪在消化过程中,消耗胆汁较少,多余的胆汁则从大便中排出,使大便呈绿色;

3、肠道中有炎症或肠蠕动过快,使肠道中的胆红素尚未转换就从大便中排出,使大便呈绿色;

4、喝水比较少,奶品比较上火,导致宝宝上火;

5、奶粉冲调浓度不正确一般是浓度过高;

6、婴儿消化功能减弱

判断什么原因导致宝宝拉绿便

1、如果宝宝的大便次数还算正常,或者比平时多一点,没有泡沫或者鼻涕样的黏液,一般问题不大,可能是消化不好,吃点妈咪爱,改善一下肠道菌群就可以了。

2、还有一种可能是小儿消化功能的关系,由于肠功能紊乱,肠道蠕动紊乱造成的,吃点帮助消化的药或注意一下饮食,小儿很快会调整过来。

3、还有在喝奶之前可以先喝点淡盐水试试,这样一般几天就可以改善了。

4、如果孩子体重增长都比较好,精神也不错的话,应该也是消化不良的作用,因为大便有绿色说明有胆绿素,消化功能有问题。一方面可以吃益生菌的药物,另外按摩腹部,顺时针,每天两到三次,一次一分钟左右。

40天的婴儿拉绿屎怎么回事

宝宝的大便好像现在都是被拿来进行分析宝宝的身体情况,事实上这个也是正确的做法,因为宝宝对于食物的消化能力会通过大便表达出来。妈妈在处理宝宝的大便的时候就发现宝宝的大便是绿色的,九个月宝宝拉绿屎怎么回事?

如果是九个月的宝宝还在吃母乳的情况,出现绿色大便其实可能是对于母乳里面的铁的吸收不好。虽然说九个月的宝宝的肠胃发育已经很好了,但有时候还是会对于母乳不能完全吸收,所以妈妈不用着急,再观察是不是绿色大便还持续出现,如果持续出现的就要问问医生。

着凉也是引起九个月宝宝拉绿色大便的原因,有的妈妈在天气较凉的时候宝宝的肚子是外露的,这个时候冷风很容易导致宝宝的肚子着凉,着凉之后肯定就是会有绿色大便的。或者宝宝吃的东西里面是有比较凉性的食物,长期吃积累了一定的量也会拉绿色大便的出现。

九个月的宝宝在辅食方面的添加种类应该特别的多,绿色蔬菜要是前一天添加的比较多,那么就会导致宝宝的大便是绿色的情况,所以不用着急,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不过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肠道有炎症,同时会有伴有腹泻,需要及时的找到医生进行诊治才能缓解。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