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医疗前沿 > 鼻窦炎 > 正文

急性鼻窦炎会引起耳鸣吗 鼻窦炎好了耳鸣会好吗

急性鼻窦炎会引起耳鸣吗

急性鼻窦炎属于鼻科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由于此病复发具有一定的季节性,在流感比较严重的时节,患有急性鼻窦炎的患者最容易发病。所以,生活中大家要做好此病的预防工作。有人说患上急性鼻窦炎之后,容易导致孩子黑眼圈的形成,这是真的吗?

【案例回顾】:

快开学了,6岁的小兰死活不肯去幼儿园,这可让小兰妈妈急坏了。

因为小兰患鼻炎,导致脸上有明显的黑眼圈,小兰不肯丑丑的去见幼儿园的小朋友,所以不肯上学。小兰妈妈觉得奇怪,患鼻炎怎么会出现黑眼圈呢?

耳鼻喉科专家解释道,因为儿童鼻子、眼睛的位置很近,过敏性鼻炎会造成鼻塞,导致鼻黏膜肿胀,血液循环不良,静脉血液回堵在眼睛周围,因此形成明显的猫熊眼。

加上鼻泪管上下相通,因此过敏性鼻炎的孩子通常也有过敏性结膜炎,如果孩子经常揉鼻子、揉眼睛,黑眼圈颜色就越深,面积也越大。

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因鼻塞用口呼吸,久而久之,可出现鼻梁扁平、硬腭高拱、切牙外突、牙齿排列不齐等的“鼻炎面容”,因此鼻炎的预防尤为重要。

【温馨提示】:小儿急性鼻窦炎发病期间,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是很容易引起黑眼圈的。此外,急性鼻窦炎也会导致患者记忆力衰退,容易给孩子的正常学习带来一定的困扰。因此,当家长发现孩子经常有黑眼圈的话,很可能与急性鼻窦炎有一定的关系。

鼻窦炎会引起耳鸣吗

鼻炎是很常见的病症,在大家感冒的时候,就容易出现急性鼻炎,如果没有进行彻底治疗的话,就可能会转为慢性鼻炎。在患了慢性鼻炎后,治疗起来就比较困难了,很难将其彻底的根治。那么,鼻炎会引起耳鸣么?

鼻炎会引起耳鸣,在出现耳鸣的患者中,有很多都是由于鼻炎导致的。不管是急性鼻炎还是慢性鼻炎,或者是鼻窦炎、鼻息肉等疾病,都能够引发不同程度的耳鸣。

在患了急性鼻炎的时候,炎症就可能会因为感染直接蔓延。如果擤鼻方法不正确的话,也有可能会让周围的器官感染炎症,经常都会出现咽鼓管咽口,或者是软骨段粘膜的充血肿胀现象。而且细菌也可能会通过咽管侵入到鼓室,这就容易引发中耳炎,进而导致耳鸣,同时还可能会伴有耳阻塞感、听力下降等情况。

因为鼻炎而导致的耳鸣时,可能会伴有听力减退症状,这被称作传音性耳聋,患者在吞咽的时候耳内会出现回声。此外,还可能伴有耳痛的感觉,患者会有耳朵被阻塞感以及闷胀感,一般在压迫耳屏的时候,上述症状就会暂时性减轻。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