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图说健康 > > 正文

鲶鱼的做法 鲶鱼的做法大全家常

鲶鱼的做法

食谱原料:

鲶鱼750克,玉兰片50克,豆腐100克,牛奶20克,料酒25克,醋8克,啤酒100克,味精3克,盐10克,白砂糖3克,大葱15克,青蒜15克,植物油20克,姜10克。

工艺做法:炖。

配菜专区:坐月子食谱;热菜;荤菜。

菜谱属地:东北菜。

制作方法:

1.将活鲶鱼去鳞、鳃、内脏,收拾干净;水发玉兰片洗净,切片;水豆腐切成块;蒜苗(青蒜)洗净,切段;葱切末、姜切丝备用;

2.将鲶鱼、豆腐块、玉兰片分别放入沸水锅中烫一下,捞出备用;

3.将锅置于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烧热,用葱末、姜丝炸锅;

4.锅内放入鲶鱼、烹入啤酒,倒入高汤(1000克),加入玉兰片、豆腐块、精盐、鲜牛奶、白糖、料酒、醋,炖10分钟,放入味精、撒上蒜苗段,出锅即可。

健康提示:

鲶鱼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有补中气、滋阴、开胃、催乳、利小便之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

其他热点文章推荐:

坐月子饮食调养的10大禁忌

助新妈妈年轻十岁的15种食物

哺乳期饮食忌宜两项

盘点五大催乳食谱

鲶鱼的做法大全

鲶鱼是鱼类中比较多见的,在很多人印象中,鲶鱼看起来个头比较大,一般都有好几斤,但市场上也有小鲶鱼出售的。正所谓浓缩的才是精华,所以很多人特别喜欢吃小鲶鱼。但是买回来小鲶鱼之后却不知道怎么做,这就有些尴尬了。下面就来教大家一种小鲶鱼的吃法,少了豆腐是不行的哦!

鲶鱼炖豆腐

主料:鲶鱼

辅料:葱

厨具:汤锅、煮锅、炒锅

分类:常见菜式中式菜系东北菜热菜咸鲜炖一小时普通难度

1.鲶鱼宰杀后洗干净。

2.烧开水,先把豆腐切块烫一下,捞出来放入冷水中。

3.鲶鱼放入焯豆腐的开水中烫均匀。捞出洗净上面的白色粘膜。姜切片,辣椒剪段,八角掰碎,葱切段。

4.豆腐沥干水备用。

5.锅里放油,把葱姜蒜八角花椒辣椒,五香粉一起小火炒香。

6.放入鲶鱼晃动锅,不要用锅铲翻。

7.鲶鱼均匀沾上油后放入豆腐。不要动锅,煎一下。

8.倒入啤酒,生抽,老抽,一起大火烧开。

9.小火烧20分钟后调入盐。

10.大火收,出锅前放鸡精提味。最好是撒点香菜,我没买到所以没放

11.大火收汁,出锅前放鸡精提味。最好是撒点香菜,我没买到所以没放

小窍门:

1,鲶鱼挑选的时候最好不要太小。600——1000克都可以。养殖的鲶鱼八个胡须,野生的四个。

2,鲶鱼籽最好丢掉不要吃,卖鱼的有的不帮你扔掉,自己回来清洗的时候要去掉。

3,鲶鱼摸着很滑,但是用开水烫一下以后,就会全身出现一层白色的“皮”,很容易洗掉。洗掉后鲶鱼就不滑了。

4,辣椒葱姜蒜等作料小火炸一下,烧的菜就很香。

5,鲶鱼很嫩滑,不要烧很久,但是也不宜过短时间,15-20分钟都可以。

6,鲶鱼烧豆腐还可以用酱料烧,但是我觉得不适合夏天。酱料烧的味道很浓重,这样烧就比较清爽。很好吃。特别鲜美。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