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长期出现便秘现象,会对身体造成这4种伤害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人会出现排便困难现象,并且还会伴有腹部胀痛、消化不良、反复口臭等症状。导致出现这些症状的原因,与患有便秘有关。

有很多人认为,患上便秘之后,只要用一些通便药物促使粪便排出,就不会对健康有任何的危害,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如果长期出现便秘现象,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影响!

一、易患肠道疾病

对于长期便秘人群来讲,患有各种肠道疾病的概率比其他人群要高很多倍。大便是肠道中的一种代谢产物,是由没有完全消化食物纤维、无机物,以及消化液残余,还有肠道中的一些脱落组织等成分构成。

这些成分如果长期在肠道内堆积,就会产生较多的硫化氢、粪臭素以及吲哚等成分。这些物质会使肠道中的代谢产物发酵,并且会滋生出一些细菌和毒素

而肠道黏膜由于长时间遭受这些细菌和毒素的侵害,很容易发生一些病变,比如炎症或者是溃疡

除此之外,肠道内有很多的细菌,这些肠道菌群可以参与人体对于一些食物当中的营养物质吸收,以及消化过程

一旦长期便秘,肠道中的菌群就会失衡,有益菌会大量减少,一些有害菌的数量会渐渐增多。

而肠道黏膜就会受到这些有害菌的侵害,患上一些肠道息肉的概率会特别高。另外,便秘人群患有大肠癌的概率比其他人群要高10%

二、诱发急性脑血管疾病

一旦出现便秘现象,在排便的时候需要长时间用力,而在用力的时候腹压会快速增加

而一旦腹压增高,会使全身的血液循环受到影响,血管会发生异常痉挛现象。

就会使得血压快速升高,很容易导致血管发生破裂。一旦脑血管破裂,就会引发脑出血,对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危害非常大。

三、排毒功能下降

肠道会将一些食物残渣浓缩成粪便,并且促使排出体外,这一过程能够帮助身体排毒。

一旦出现长期便秘现象,一些代谢产物有毒物质无法被及时排出,会长时间在肠道内积存,并且会被肠道吸收。

而且会随血液流往全身各个部位,使各个器官功能受到影响,患上各种疾病的概率会特别高。

四、引发肛门疾病

长期便秘人群患上痔疮、肛裂等一系列肛门疾病的概率会非常的高。在排便的时候,腹压会非常的大,很容易引起脱肛现象。

而且由于粪便过度坚硬,在通过肛门时会引起肛门撕裂,就会引起肛裂的出现。久而久之,患上痔疮的概率会非常高。

总而言之,长期便秘会对身体造成以上各种伤害。除此以外,还会使人的皮肤过度老化,很容易出现长色斑、皱纹、肤色、暗沉无光等现象。

所以在日常中,一旦出现便秘现象,必须快速入医院进行检查,根据便秘原因采取相应的方法进行治疗。

另外,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一些通便类的药物,并做好饮食、运动、作息、心态等各方面的调整,能够有效改善便秘现象。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