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美拟推疫苗加强针,拜登夫妇将接种!!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又有三名国会议员宣布新冠检测呈阳性,三人均已接种疫苗。另一方面,尽管世卫组织多次表示并无足够证据证明加强针的必要性,美国仍计划9月20日起开打疫苗加强针,美国总统拜登夫妇将接种。

美拟推疫苗加强针,拜登夫妇将接种!!

资料图

三名国会参议员宣布新冠检测阳性

拜登夫妇将接种第三剂疫苗

当地时间19日,美国三名国会参议员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也使得8月宣布感染新冠的美国国会议员增至4位。这三位国会参议员均已接种了疫苗。

来自缅因州的安格斯·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在18日“开始感到轻微发烧”后,于19日上午接受了检测,呈阳性。

他表示,“虽然我感觉不太好,但肯定比没接种疫苗的情况下感染要感觉好多了。”他已经在家进行自我隔离。

密西西比州的罗杰·威克和科罗拉多州的约翰·希肯卢珀也于当日先后宣布了确诊结果。

希肯卢珀在一份声明中称,感谢疫苗(及其背后的科学家)减轻了他的症状。他还敦促民众尽快去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美国计划从9月20日起开打新冠疫苗加强剂。美国总统拜登在当地时间18日录制的一个采访中表示,他和第一夫人将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以提高他们的免疫力。

然而,在全球数以亿计的人口尚未接种一剂疫苗的当下,世卫组织对于美国等富裕国家急于为国民提供追加剂一再提出批评。世卫组织专家坚称,没有足够的科学证据表明,这些国家须要展开追加接种计划,并指此为不道德之举。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瑞安在日内瓦总部称:“这犹如我们计划向已经有救生衣的人再发额外的救生衣,而任由其他连一件救生衣都没有的人溺毙。”

佐治亚州疫苗接种率不到一半

州长禁止地方政府发限制令

当地时间19日,美国佐治亚州布莱恩·肯普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该州地方政府将被禁止给企业制定口罩或新冠疫苗强制措施。

坎普说,这项命令对于“保护”私营企业是必要的。此前,一些地方官员已经采取了新的措施,试图控制该州不断上升的新冠感染率和住院率。

他说:“我们州有一些人想重新进入封锁模式”。他特别提到了亚特兰大和萨凡纳,这两个城市都有室内口罩要求。“地方政府将不能强迫企业成为城市的口罩警察,疫苗警察,或施加任何其他繁琐的限制。”

根据该行政命令,私营企业有权选择要求戴口罩或接种疫苗,但地方官员将不能强制执行。

目前,佐治亚州是美国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州之一,不到总人口的50%。该州目前报告有4900名新冠患者住院,接近1月份的高峰。全州范围内,89%的重症监护室床位已被占用。

坎普长期以来一直反对全州范围内的强制规定,并在2020年夏天试图禁止地方口罩强制规定。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