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体温接近42度男子中暑身亡 中暑了怎么办?

体温接近42度男子中暑身亡 中暑了怎么办?

据@小央视频消息:近日,广东惠州一中年男子中暑后体温接近42℃,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医务人员提示,夏季有中暑表现时,应迅速离开高温环境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多饮用淡盐水。

广东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杨国华表示“入院时给他量体温,接近42摄氏度,心跳每分钟139次,呼吸每分钟28次。”

中暑到底是什么样子?中暑了又该怎么办?

中暑是指人体在高温的环境下,暴晒过久,丧失调节体温功能,从而导致热衰竭或是热昏厥。而中暑也轻重,轻的叫热衰竭,重的叫热昏厥。

热衰竭是轻症的中暑,症状包括全身倦怠、没精神,恶心呕吐,同时身体会流很多汗,体温也会轻微升高,不过不会超过摄氏40度。

热昏厥就是昏倒,是比较危险的急重症。到这个时候,人体的体温调节中枢已经被破坏了,体温就会一直升高、再升高,可能超过摄氏40度,临床伴随的症状包括意识昏迷,变得嗜睡甚至叫不醒;也可能伴随横纹肌溶解,或是多重的器官衰竭的症状出现。所以一旦出现热昏厥的情况,就要赶快送医。

若中暑了,如何急救?

中暑这个事可大可小,每年都有因为中暑而死的人,尤其是体质差的老年人。所以,防暑急救不得不学!

如果是在高温的环境下经过长时间暴晒,开始出现不舒服的症状,首先移动到树荫、室内等比较阴凉的地方。

如果讲话正常,意识也没有丧失,应赶快喝一些低浓度的食盐水,或者是买一些运动饮料兑水之后喝下,避免身体脱水。

如果已经没有办法正常讲话,就是重度中暑了,此时要迅速把体温降下来。

第一步就是尽快到比较阴凉的地方,脱掉病人身上不需要的衣服以及会造成发热的东西;

接下来,应用水把身体弄湿,帮助蒸发降温。

然后用冰敷袋或者冷毛巾,在脖子、腋下和鼠蹊部3个部位冰敷。这三个地方离身体中枢较近,是可以帮助身体散热的几个大区域。然后打急救电话,再送去医院。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