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台大教授回怼嘲讽者:我迫不及待打祖国疫苗

我愿意打祖国疫苗,我想要打祖国的疫苗,我甚至于迫不及待要打祖国的疫苗。”6月15日,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苑举正发布一段视频并表示,在台湾有人带着一点嘲讽的口气问他,“你这么爱大陆,怎么不去打疫苗呢?”他接着说,“我这不就来了吗”。

台大教授回怼嘲讽者:我迫不及待打祖国疫苗

“大陆疫苗好啊!”苑举正在视频中表示,科兴或国药都获世界卫生组织的认证,这个认证有严格的审查机制,相较于国际授权的程序来讲,我在台湾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打到这个等级的疫苗。

苑举正透露,他是从台北直接飞到上海,此行主要目的是要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开会、讲座等,到大陆第一件事就是隔离14天。

他说,抵达大陆后的24小时,心里感触很强烈、体验很深刻,迫不及待跟大家分享他自己看到的、亲身体验的、感觉到的。他通过详细地说明让大家了解“什么叫做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他说,在这件事情上,毫无疑问,全世界只有咱们中国表现的特别彻底,特别优异,而且特别成功。苑举正说,做事实事求是,讲科学精神,是对抗新冠肺炎的一个基本原则,大陆有普筛、方舱,有发展疫苗,这都是获得成功的原因,但没有亲眼看到就不知道大家做的有多彻底。

苑举正表示,用科学的方法对抗新冠疫情的做法,不知道是不是中国发明的,但他知道只有在中国才做的这么彻底,而因为做的这么彻底,所以才能很快地恢复。

近来,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6日公布,截至目前,台湾累计确诊13409例,确诊病例中478例死亡。

延伸阅读

台胞点赞大陆疫苗和接种安排国台办:体现血浓于水的两岸亲情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台湾疫情暴发以来,大陆表示愿以多种方式,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尽快战胜疫情,让台湾同胞尽快用上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台湾有关人士在大陆接种疫苗后表达的心情和感受,体现了血浓于水的两岸亲情。

有记者问,很多台湾人士在大陆接种疫苗后上网留言,赞扬大陆疫苗和接种安排。发言人有何评论?马晓光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马晓光介绍说,4月中旬以来,按照同等待遇原则各地陆续启动在大陆居住台胞疫苗接种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31日,已有6.2万在大陆台胞在自愿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关政策接种疫苗。积极报名登记接种充分说明广大台胞对大陆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信赖。

马晓光应询时还指出,对于大陆方面出于“两岸一家亲”理念,表达愿意支援台湾同胞抗疫的善意,岛内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带任何偏见的人士,都能充分感受到。

近期,多位在大陆台青录制视频呼吁民进党当局科学防疫,不要以意识形态对待大陆的防疫经验和疫苗。马晓光应询评论指出,事实证明,大陆一系列防疫措施和做法是有效的,是科学、专业、严谨的,也得到国际社会认可。大陆疫苗是安全有效的。民进党当局不能因为要操作“逢中必反”,就对这些视而不见、视而不用,这绝不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也绝非台湾同胞之福。

有记者问,有台胞希望来大陆接种疫苗时可以有更灵活的配套措施,如在上海、厦门机场设立接种专区,不需入境隔离,接种完即可返回,再如通过包机、组团方式,搭载台胞来大陆接种疫苗。发言人对这些建议持何态度?

马晓光表示,岛内疫情蔓延,死亡人数不断增加,但民进党当局仍顽固拒绝大陆疫苗。在此情况下,部分台湾同胞有这种建议,心情可以理解。考虑到台湾同胞需求,我们11日发表新闻稿表示,对搭乘民航客运航班来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愿意做出妥善安排。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可在严格执行入境防疫规定(包括登机前和抵达后)、自愿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关政策在大陆接种疫苗。

他说,核酸检测和隔离是各国家和地区通用的基本防控策略,旨在筛除感染病例,阻断病毒传播。按规定,境外入境人员抵达大陆后都要做核酸检测,并进行隔离。这是对机组人员及旅客负责任的做法,也是对两岸同胞生命健康安全负责任的做法。有关建议很难避免出现感染病例,导致同机所有人员都被隔离。漏掉哪怕一个感染病例和密接者,都会造成双方防疫破口,不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所以,还是按大陆有关政策办,尽管可能增加一些时间和成本,但会把好事办好。

来源:综合环球网新华社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