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口臭 > 正文

什么是口臭暗示健康问题 口臭产生的原因

什么是口臭暗示健康问题

多数人认为口中异味的产生是由于嘴里残留食物的残渣,这种说法是有一定的道理,但原因也有其他。口臭是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产生口气。胃病、肝病、糖尿病等,或者缺乏维生素B6、微量元素锌也可能引起口气。总体来说,多数口气是局部口腔病的原因。

口臭产生的原因

胃热

胃部出现症状是,首先会在口中反应出现。当口中出现不同程度的异味,可说明胃部症状也在变化。当胃部出现胃热时,也就是胃火。中医分为热郁胃中、火邪上炎和火热下迫等。多由邪热犯胃。或因嗜酒、嗜食辛辣、过食膏粱厚味,助火生热、或因气滞、血瘀、痰,湿、食积等郁结化热、化火,均能导致胃热。肝胆之火,横逆犯胃,亦可引起胃热。

当胃部出现以上疾病时,口中就会有相应的疾病,口腔类疾病也会导致口中异味的产生。这类人可能患有口疮,慢性牙周炎,或者是平时喜欢辛辣厚味都有可能引起口气,应该适当清除胃火,少吃燥热食物即可消除。

节食

多数女性只对两种事情感兴趣,首先是肌肤的保养,其次就是自身身材的问题,所以减肥是女性一生都在为之奋斗的事业。减肥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很严重的伤害,只是错误的减肥方式会使女性患上口臭,而节食减肥就是其中一种。

吃减肥药、锻炼、节食等都是可以达到瘦身的效果,而其中减少食物的摄入减肥,会在无意中抑制了唾液的分泌,使得口腔细菌滋长,同时消耗体内脂肪也会释放出一种带有异味的丙酮,口臭随之而来。

便秘

生活习惯的紊乱,饮食结构不合理的一系列问题,易使身体诸多功能出现障碍,而正常的排便也会受到影响。如果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没有特效的办法,应该养成及时排便的习惯,多喝水吃蔬菜,一般来说口气症状就会消失。

咽炎

日常常见的疾病也就是那几种,常见病会引起其他多种并发症,而咽炎就是其中一种。咽炎的产生主要是病毒和细菌感染,另外,全身抵抗力减弱,如疲劳、受凉、烟酒过度等常是本病的诱因。此病亦可继发于感冒或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咽炎反复发作或治疗不彻底,以及邻近器官病灶刺激如鼻窦炎、扁桃体炎、鼻咽炎、气管炎等可发展为慢性咽炎。

这种疾病会引起其他并发症的产生,但最为明显的是,一般患有慢性、急性咽炎的女性也常伴有口臭。这类人经常会感到咽干、咽痛或咽喉红肿现象,治疗咽喉肿痛即可解决。

熬夜

多数年轻人的夜生活比较丰富,熬夜及晚睡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但长期一直处于熬夜的状态,除了面部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就连口中也会出现其他疾病症状。经常熬夜,长时间上网,口腔内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内厌氧菌易积聚产生口气问题,长期可引发牙周病。牙周病的产生并非只是日常清洁牙齿就可以解决的,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才能解决。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