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黑眼圈怎么形成的 黑眼圈怎么形成的能去除吗

黑眼圈怎么形成的

黑眼圈是一种常见疾病,有了黑眼圈会让人看起来很疲倦没精神,很多人想要去之而后快,到底为什么会有黑眼圈呢?

1、先天遗传或后天性眼皮色素沉着增加;患者的眼轮匝肌先天性就较肥厚,或是眼皮肤的色素,先天体质就比邻近部位的皮肤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显现出暗灰色眼。

2、眼皮老化松弛,皮肤皱在一起造成外观肤色加深;眼袋出现造成阴影。

3、眼眶内下侧凹陷形成泪沟(naso-jugal groove)进而形成阴影。

4、眼皮静脉血流滞留造成皮肤眼色加深。

5、化妆品的色素颗粒渗透:常用化妆品者,可能有某些深色的化妆品微粒渗透到眼皮内。久之,则呈现黑眼圈。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这些原因有的人可能会合并发生。

6、饮食不正常,缺乏铁质。

7、思虑过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

8、天生的黑眼圈:有些人天生眼圈附近的肌肤颜色较深,通常白色人种多见。这种黑眼圈很难淡化,建议使用遮暇霜效果比较好。

9、色素沉淀:属于色素沉淀的黑眼圈,其实黑眼圈的成因里面有色素沉淀这个原因。如果你总是画眼线和睫毛膏,而且没有彻底卸妆的话,很可能就是由于色素沉淀造成的黑眼圈。可多使用含有维他命A、维他命C的眼霜。可以有效舒缓眼部疲劳,并疏通脉络膜、眼部血液循环,持续润肌活眼,促进眼部胶原纤维层生长,强壮弹性纤维,改善黑眼圈、眼袋、鱼尾纹等状况。

10、过敏性鼻炎患者:过敏性鼻炎患者也会有黑眼圈的困扰。

怎么样去除黑眼圈方法

如果一个人长期睡眠质量不好,或者是睡觉时间不充足的话,就容易导致眼睛下面形成黑眼圈,而黑眼圈的类型也有许多,针对不同类型的黑眼圈,应该选择不一样的去除方法。其中血管型黑眼圈就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类型,因为这主要是由于血管运行不通畅引起,那么血管型黑眼圈应该如何去除呢?

血管型黑眼圈的去除方法

血管型黑眼圈的去除方法1、药物治疗

对付血管型黑眼圈,另外一种比较易行的方法就是外用各种药物,比如维A醇、维生素C(增加真皮厚度、改善血液循环),或是维生素K(减轻血液淤积)。

血管型黑眼圈的去除方法2、医美方法

既然鼻敏感是造成眼部血管扩张的主要因素,那么治疗也要从鼻敏感入手。鼻敏感是指鼻粘膜对一些物质出现异常剧烈的反应,包括肿胀、分泌增多、充血等等,以至于出现打打喷嚏、流鼻水、鼻塞、肿胀的症状。

睡觉时,由于患者鼻子呼吸通道受阻,会用口腔呼吸,及不停转换姿势以寻求最舒服的位置,结果是即使在床上睡了8小时,实际上只得到一半甚至更少的睡眠质量,就有点像长期失眠的人,黑眼圈也就因此而起。加上鼻敏感的人多数眼睛会有敏感的情况,习惯性的摩擦眼睛也会令皮肤出现水肿和粗糙的现象,加剧皮肤阴暗的程度。

鉴于此,想要预防血管型黑眼圈,必须先处理鼻敏感和鼻炎的情况,大多数医生会建议使用消炎喷鼻剂,用上一两个月,当病情受到控制后,可利用处理血管的脉冲染料激光来改善黑眼圈。染料激光具有特定的595nm波长,专门针对血色素的问题。

血管型黑眼圈的去除方法3、日常护理

晚上可以用毛巾冷热交替敷在眼睛上,帮助眼部的血液循环。另外还可以使用含有维生素K的眼部护肤产品,可帮助控制血管扩张,减少充血而成的血管型黑眼圈。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