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每天锻炼的最佳时间 每天锻炼的最佳时间

每天锻炼的最佳时间

不少育龄夫妇在准备要孩子时就会开始做备孕工作,为了优生,首先将烟酒戒掉,然后将不良习惯戒掉,比如经常通宵玩游戏,经常通宵逛街等等,还有就是保持良好心情,多做运动,那么,备孕期间每天运动多久合适。

备孕期间每天运动多久合适

运动只要不是特别激烈,无论什么时候都对身体有益,即使是怀孕期间,也是需要适当的运动,比如游泳,比如慢跑,这些对孕妇分娩都是大有好处的。所以不管是备孕还是怀孕,适当的运动是可以的。

很多女性为了健康,每天都有做1-2个小时的运动,比如跳绳,比如跳舞。她们担心这些强度大的运动会影响受精卵着床,不得不停止运动。其实小编要说的是,适当的运动是不会影响受精卵着床的。事实上多运动可以提高卵子的活力。运动锻炼时各类性激素分泌会相应增加,使得卵巢、子宫、乳房等性器官的功能发生变化,提高卵细胞的活力,为受精卵提供优质的卵细胞。

激烈运动并不会影响怀孕,事实上,充足的运动是有益于身体的。不过,即使是激烈的运动,也还是要适可而止,不然身体会受不了,这个和是否备孕期间关系其实并不大。备孕期间的运动可以保持体力和精力充沛,运动产生的使人心情愉快的物质,有助于精神放松,而且备孕期间运动还能增强体质,为以后怀孕分娩提供顺利的基础。

备孕期间的运动

一、散步

散步是一项适合任何人的运动,散步要尽可能挑选空气较清新的环境,不必走的过快,也不用走的时间过长。刚开始可以把脚步放慢,不要走的太急,以免对身体震动太大或造成疲劳。

散步时不要穿鞋跟太高的鞋,最好穿软底的运动鞋。

最好坚持每天都散步一会儿,大雾天、雨天或雪天时就不要外出散步了,避免发生事故。

二、慢跑或者快步走

适宜的体重有助于受孕,慢跑或快步走比散步更能消耗能量,燃烧多余脂肪。

运动前,应先排空膀胱,换上宽松舒适的衣服。期间如果出现不舒服的情况,可以暂停休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调节慢跑时间,不宜劳累。和散步一样,也请在空气新鲜、空间宽敞的环境进行。

三、游泳

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锻炼方式,可以增加支撑体重的力量,提高耐力和柔韧性。游泳可以增加心肺功能,还能改善情绪,有助于备孕期间保持良好心态。

每天锻炼的最佳时间 新闻

如果仅仅是通过在最佳时机锻炼就能让你的身体更完美,燃烧更多的热量,为你的健康带来更多益处,你很有可能就去做了,对吗?不幸的是,我们对锻炼的最佳时机还不清楚。研究告诉我们在一天之内不同的时间锻炼都有益处。

例如,2012年杨百翰大学曾在医学和科学期刊的体育锻炼专栏中发表过这样的研究,如果女性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锻炼,那么她们会对食物的感觉会产生怎样的变化。所有参与者中,有17名参与者有着健康的体重和体质指数,18名参与者是肥胖者,当他们快走了45分钟后,他们对美食照片的渴望比没完成锻炼时要少得多。除此之外,无论参与者的体重是多少,每天早上的锻炼提高了他们全天的活力。好处还不止于此。晨练加快了新陈代谢。因此,如果你早上去健身房锻炼,你白天摄入的热量在白天就能燃烧掉,而不用等到晚上睡着以后。

拉拉·卡尔森博士,是新英格兰大学应用运动科学系的副教授,美国运动医学学院新英格兰分会的会长。她认为,如果你正在寻找减轻体重或改善整体健康的方法,晨练是个不错的选择。“减肥是很具争议性的。但有研究表明,相对于下午锻炼的人,早晨锻炼的人全天血压会低一些,并能有更好的睡眠。”她说,“睡眠是身体的自我修复,同时会减少人的压力,这是会影响你的体重的,而且我认为未来的研究将着重于更好地将晨练的好处体现出来。”

但另一方面,在一天的较晚时间锻炼也有好处。2010年国际时间生物学杂志曾发表过一篇研究,该研究分析了人体的内部时钟对运动表现的作用。研究人员发现,身体和环境的温度在下午会升高,酶活性和肌肉功能也会增强,所以你可以在下午2时至6时的高峰时间运动。下班后运动也是有益的。比起早上挣扎着起床,此时你可能会有更多的能量。而且,研究表明当你释放多酚的时间到达20分钟了,你的身体就会得到放松。所以简单地锻炼一下会让你在累了一天后彻底放松。

如果必须让卡尔森作出选择的话,她会选择晨练。她说,“我告诉人们,如果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锻炼身体,研究表明,你就更有可能坚持着做下去。”

但尽管如此,你必须知道:如果你真的不喜欢晨练的话,你不必逼你自己。卡尔森说:“我的一些同事早上就是起不来床进行晨练,这也没关系啊。”所以,如果你不是一个早起的人,就别勉强。最重要的是,你的确有在某个时间进行锻炼。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