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急性乳腺炎 > 正文

急性乳腺炎形成的原因 急性乳腺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乳腺炎形成的原因

产后本来就是一个需要进补的时段儿,这个时候是特别容易形成乳腺炎症,因为一些进补的汤药会导致乳汁的分泌,所以在这个时候不能够及时排空乳房,就容易出现乳腺炎的现象。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我们也来看一下。

1、如果产妇的乳头发育不良,例如乳头过小或者乳头内陷的话,就会影响乳汁的畅通,或者是新妈妈在妊娠之前就有乳腺增生。慢性的乳腺病就会导致乳腺管不通畅,或者是出现堵塞的现象。

2、新妈妈在分泌乳汁过多时,或者是宝宝的食量很小,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乳汁淤积的时间过久,或者是乳房受到压迫使乳房的软组织受到了损伤等原因都会导致乳房排乳不通畅。还有原因就是在哺乳后没有将残留的排空。这些原因揭示能够导致乳腺炎发生,所以在平时要多注意这些问题。

3、如果乳头的皮肤有破损时,一些细菌就会侵入再出产妇的婴儿勋乳头时就会有龟裂,糜烂或者是细小的溃疡,这时细菌就会进入,通过淋巴管在乳腺实质上进行扩散,形成了感染型的病灶。

4、产后的机体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就会导致细菌容易发生感染。乳头比较潮湿,温度也比较高,就会为细菌创造很多有利的条件。如果免疫力好的患者病情是比较轻的,仅仅表现为轻度的炎症或者是蜂窝组织的炎症,可以自己进行吸收,免疫力差的就容易进行扩散,形成脓肿,甚至是脓毒血症。

急性乳腺炎的症状有哪些

患者在出现急性乳腺炎时都会有一些症状表现,而这些症状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同时患者可以跟着症状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会根据情况做一些具体的检查,然后再对症治疗。

1、如果是急性的单纯性乳腺炎的。初期情况时,就会有皮肤的温度升高,乳房胀痛,乳汁淤积,压痛感,淋巴和静脉的回流不通畅。乳房的局部就会出现有不清的硬结,如果在此阶段能够正确地进行处理的话,炎症就会及时消散。

2、如果是形成了局部性的化脓性乳腺炎,就会有局部的皮肤出现痛,热,肿,红的情况,硬结很明显,触痛会有加重现象。夏天女人还会有头痛,高热,无力等全身性的中毒症状,同时在腋窝处也会有淋巴肿大,疼痛现象。

3、在脓肿的形成时,急性乳腺炎就会有直线画形成急性的乳腺脓肿实时的肿块儿会有波动感,而且脓肿会向外破溃,也可以向内破溃入到乳管,自乳头排出一些脓液,脓肿破入到乳房后,就会导致胸大肌前的疏松组织,形成乳房后的脓肿,这个时候就要禁止哺乳。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