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急性肾炎 > 正文

如何诊断急性肾炎 急性肾炎怎么保养

如何诊断急性肾炎

平时我们就要多多学习疾病的知识,特别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多了解它,未雨绸缪,生活总有意外,我们就要学会在这意外来临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免有个措手不及。那么,我们要了解,如何诊断急性肾炎?

首先我们要从症状中了解,做出判断,那么会有哪几种症状呢?

一、血尿、蛋白尿。几乎全部患者均有肾小球源性血尿,约30%患者可有肉眼血尿,常为起病首发症状和患者就诊原因。可伴有轻、中度蛋白尿,约20%患者呈肾病综合症范围的蛋白尿。尿沉渣除红细胞外,早期尚可见白细胞和上皮细胞增多,并可有颗粒管型和红细胞管型等。

二、水肿。水肿常为起病的初发表现,典型表现为晨起眼睑水肿或伴有下肢轻度可凹性水肿,少数严重者可波及全身。

三、高血压。多数患者出现一过性轻、中度高血压,常与其钠水潴留有关,利尿后血压可逐渐恢复正常。少数患者可出现严重高血压,甚至高血压脑病。

四、肾功能异常。患者起病早期可因肾小球滤过率下降、钠水潴留而尿量减少,少数患者甚至少尿。

急性肾炎怎么保养

肾是我们身体的排泄器官,是帮助我们的身体排泄垃圾,维持身体干净健康的主要器官,并且有着过滤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等多种功能,但是如果我们的肾得了急性肾炎,这使得我们的身体受到外界的侵害,我们不但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平时生活中也要注重保养,下面就讲述了得了急性肾炎应该怎么保养肾的内容:

1、冬天做好保暖在冬天肾功能恶化病人远超过其他各季,主因低温下血管收缩,血压窜升,小便量减少,血液凝结力变强,容易让肾脏出状况。

2、不乱吃药许多市售的止痛药、感冒药和中草药都有肾脏毒性,不要不经医师处方乱吃,对医师处方的抗生素、止痛药也应知其副作用有哪些。

3、不暴饮暴食吃太多蛋白质和盐分,会加重肾脏负担。此外,运动饮料含有电解质与盐分,有肾病的人需小心这类饮料。

4、治疗感冒若感冒去了又来,或是感冒后,有高血压、水肿、解小便有泡泡,最好找肾脏科医生做筛检。

5、反复发作的扁桃体炎要小心喉部或扁桃体遭链球菌感染时,务必根治,否则容易导致肾脏发炎。

6、适量饮水不憋尿尿液潴留在膀胱,就如同下水道阻塞后容易繁殖细菌一样,细菌会经由输尿管感染肾脏。

7、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压血压控制不好、糖尿病太久都会造成血管硬化,而肾脏就是由数百万个微血管球组成,血糖血压控制不好,肾脏坏得快。

8、不喝成分不明的井水和河水以免铅、镉、铬等重金属太高而损害肾脏。

9、泌尿道结石要处理结石不痛不代表好了,尤其是输尿管结石很容易造成肾积水,长久下来,肾脏会完全损坏而不自知。

10、定期检查最好每半年做一次尿液和血液肌酐和尿素氮检查,女性怀孕时肾脏负担会加重,应该监测肾功能,以免因妊娠毒血症而变成尿毒症。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