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肾性糖尿 > 正文

肾性糖尿病严重吗 肾性糖尿病能治好吗

肾性糖尿病严重吗

很多人都了解什么叫做肾病,也了解什么叫糖尿病,可是却对什么叫做肾性糖尿病一点也不了解,那样的病症在很多人眼中还归属于一种简易的病症,压根无需非常的关心,可是实际上肾性糖尿病是很重要的,那样的病症是因为病症所引起的另一种病症,也称作并发症,肾性糖尿病在控制的情况下也比一般的糖尿病要更为的不便,那麼肾性糖尿病严重吗?

肾性糖尿病可高并发脱水、营养不良、低血糖和糖尿病有关变病等。糖尿病有关变病包含足病(脚部坏疽、高位截肢)、肾病(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眼睛疾病(模模糊糊、双目失明)、脑部疾病(心脑血管病变)、心脏病等,是造成糖尿病人身亡的关键要素。

饮食疗法方式:

肾性糖尿病病人可选用下列饮食疗法:

1、黄芪粥。生黄芪30~60克、梗米60克、茯苓末10克。先将黄芩煎汤去渣,随后添加梗米熬成粥,粥成后添加茯苓末就可以。己方能改进肾功能,清除蛋白尿,增强抵抗力。

2、伏苓白果粥。伏苓30克、银杏果10个、檽米30克。将银杏果去壳,与伏苓、檽米共下锅中煮开成粥。本即可疗肾病属脾虚湿热,小便淋浊,尿中很多蛋白质排出来者,可长期性服用。

3、黑豆炖猪肉。黑豆50克、猪瘦肉100克。先将生猪肉放置水里烧开,再下黑豆共炖,熟后加适当调味料,肉食饮汤。己方有补肾壮阳、有利排尿、健脾胃等功效。

4、草鱼灯心粥。草鱼1条(去鳞及内脏器官)、灯心草6克、稻米50克。送料同熬成粥。去灯心草,食粥吃鱼。具备利湿和补充蛋白质的功效。

5、枸杞粥。枸杞30克、梗米50克。二物同熬成粥,早中晚服用。具备健脾补血、清除蛋白尿的功效。

另外,肾性糖尿病病人饮食搭配上宜服用下列食材:

1、正餐淀粉类食物有木、面、棒子面、高粱面、乌冬面、小米等;

2、蔬菜有大白菜、油菜子、豌豆苗、茼蒿、箩卜、冬瓜、黄瓜、东瓜、丝瓜、豆角等;

3、水果有甜瓜、杨梅酒、弥猴桃、草莓苗等;

4、鱼肉类食品有精瘦肉、蛋类食品(用蛋白质)、野生甲鱼、泥鳅、草鱼、鳊鱼等,可适当配搭服食;

5、人体脂肪宜选食用油主导,如食用油、色拉油、食用油、米糠油等。

除此之外,本病人有下列饮食禁忌:

限定人体脂肪。由于人体脂肪可使动脉硬化加重,肾病自身便是肾脏功能动脉硬化的主要表现。食用油日摄取量也应控制在60克下列。

那样的病症是情况严重的,可是很多人也不注重,尽管说病症单纯的情况下对人体的影响并不是非常大,可是假如病症不立即的采取一定的有效措施来控制,造成肾性糖尿病产生以后便会比较严重的影响到性命,还会继续引起许多病发症,所以说一切病症立即医治才可以控制好恶变的状况,那样对性命而言也是最好是的。

肾性糖尿病能治好吗

我国糖尿病患者有很多,但是很多人对于糖尿病还是不了解。糖尿病是属于终身疾病,虽然使用胰岛素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的变化。但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却是非常严重的,肾病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多发生在病龄5到10年的患者身上。那么,肾病糖尿病能治好吗?

糖尿病肾病能不能治好,还是在于初期时候的治疗。根据肾脏病变的过程可以将糖尿病肾病病变期分为两期,即早期和晚期。早期的糖尿病肾病导致的肾脏病变不强烈,在症状表现上也比较轻微或者一些症状根本没有出现。如果在早期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有治愈的可能。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下糖尿病肾病护理措施:

1、应积极控制血糖,包括饮食治疗、口服降糖药和应用胰岛素。当出现氮质血症时,要根据血糖及时调整胰岛素和口服降糖药的剂量和种类。

2、合理膳食,限制蛋白质摄入量。饮食是延缓糖尿病肾病进展的重要手段,应根据肾病发展的不同阶段采取不同限量。少盐饮食可帮助控制血压和水肿。补充铁质、钙质,有助于肾脏的恢复。限制蛋白质摄入量小于0.8g/日。必要时加必需氨基酸或α-酮酸治疗。

3、高度浮肿者,除严格限制钠的摄入,应适当扩容利尿;若血压过高或有心功能不全,经积极扩溶利尿病情无改善者,可考虑透析治疗。

4、积极将血压降到18.6Kpa以下。建议首选ACEI,在降压的同时可改善GFR和减少尿白蛋白排出率,但要防止功能性GFR下降;酌情合用利尿剂、钙通道阻滞剂和心脏选择性β-受体阻滞剂及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

5、应用抗血小板聚集和粘附的药物,如潘生丁、抵克力得、阿司匹林或肝素等。辨证施治正确使用中药,尤其对控制血糖、改善微血管病变有良好的作用。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