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帕金森 > 正文

帕金森的症状是什么 哪些人群容易患帕金森呢

帕金森的症状是什么

1动作慢

早期病人的上肢往往不能做精细的动作,动作变得比以前缓慢许多,或者根本不能顺利完成。写字也逐渐变得困难。

2手脚抖

在帕金森发病早期,颤抖往往是手指或脚的抖动,以拇指、食指以及脚趾常见,表现为手指像在“搓丸子”或“数钞票”一样的运动,当变换一下姿势或患者刻意控制时消失。在情绪激动或精神紧张时加剧,睡眠中可完全消失,患者没有疼痛及不适,疾病早期,患者往往本人不知道,而是家属或熟悉的朋友发现才注意的。

3躯体硬

帕金森病患者的肢体和躯体通常都失去了柔软性,变得很僵硬。初期感到某一侧肢体运动不灵活,有僵硬感,并逐渐加重,出现运动迟缓。

4抑郁症

抑郁是帕金森病最常见的情感障碍。重视并加强对抑郁的治疗和护理应成为治疗帕金森病的重要部分。帕金森病伴抑郁患者而言,他们大多认为周围的人不真正理解他们的处境和痛苦。

哪些人群容易患帕金森呢

1老年人

60岁以上老年人是帕金森首要高危人群,具体病因尚不十分明确,一些先天因素、环境因素都可能是诱发帕金森的祸首。

2脑外伤

患过脑外伤的人群,包括突发意外或者频繁受到轻微头部撞击的人群,都容易成为帕金森的危害人群。就有报道说过,拳王阿里一生中头部受过数万次重击,才会患上帕金森。

3家族史

帕金森存在遗传史,如果直系亲属当中患有帕金森病,那么患者自身患病的概率可能会增加5%到10%,如果帕金森出现在青年人群身上,那么就需要更多考虑遗传因素,不过遗传并不代表着患者子女一定会发病。

4用脑过度

从著名作家巴金、数学家陈景润到美国前总统杜鲁门、教皇保罗二世等众多名人都得过帕金森病,原因很可能和过度用脑有关。脑过度会使脑细胞产生一系列化学反应,而帕金森病就是因为一种叫多巴胺的细胞减少、衰老而发病。过度用脑会加速脑组织老化,诱发帕金森病。

5经常接触有毒物品的人群

经常使用杀虫剂或者除草剂、化学用品,如一氧化碳、锰、汞等的人群,都容易导致帕金森出现。

因此,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神经内科找医生诊断,早诊断、早治疗对延缓疾病的进展大有益处。帕金森病目前虽然没有办法治愈,但可以预防,一定程度上降低患病风险。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