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尿毒症 > 正文

出现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出现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

1、盲目饮食

尿毒症出现还跟饮食不正确有密切联系,很多人在饮食过程中,方法不合理,大量摄入高盐食物。另外,高糖食物、高嘌呤食物摄入过多,这些类型的食物获取过量,都会增加肾脏疾病的患病率,进而让肾脏疾病持续发展威胁健康,也是很多人尿毒症会形成的原因。

如果可以积极预防疾病,控制个人饮食,或许尿毒症的患病率会降低一些,否则经常不正确饮食行为的影响,尿毒症更容易发生。

2、药物损伤

尿毒症形成还跟药物损伤有关,很多类型的药物都会对肝肾功能造成影响,如果平时在用药的过程中,不规范、不合理,经常盲目自行用药,都有可能在药物的副作用影响下,降低重要器官功能,进而损伤人的肾脏,肾脏想要保持健康状态难度很大。

因此,在积极保养肾脏的过程中,还要注意用药的科学合理,通过谨慎用药这种方式来避免尿毒症产生,否则药物作用这个原因,同样会让肾脏功能下降,增加尿毒症的患病率。

3、肾脏疾病不重视

尿毒症出现的危险因素非常多,例如肾脏发生病变不控制,这就是很多人尿毒症会出现的原因。因为在肾脏病变发展过程中,肾脏生理功能无法发挥,肾脏重要器官功能下降。如果耽误了治疗,出现疾病之后置之不理,有可能会进一步发展。

等到肾脏功能完全丧失,尿毒症这种不良后果可能会形成。因此,出现了肾脏部位的病变,一定要重视治疗,通过第一时间控制疾病发展的方式,来预防尿毒症,以免严重疾病出现带来身体伤害。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近几年来,尿毒症在人群中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每年死于尿毒症的患者不在少数。尿毒症是肾脏组织几乎全部纤维化,导致肾脏功能丧失的结果。肾脏纤维化是在肾脏损伤早期启动的,所以凡是肾脏疾病都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规范治疗,防止尿毒症危重症的发生。那么,尿毒症在早期时候有哪些症状呢?

1、轻微的疲倦、注意力不集中;肠胃不适、肠胃出血、恶心、呕吐;夜尿、多尿、尿清(颜色变淡);贫血、脸色变得苍白或土黄;全身骨头酸痛或腰酸背痛;月经不规则;抽筋;眼睑或者下肢浮肿。

2、胃口不佳。这是由于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功能所致,多数人不以为然。待病情发展,将会出现腹部闷胀不适、恶心、呕吐,甚至大便次数增多或便质稀烂,此时,病已较重,这也往往是病人不得不就医的重要原因。

3、高血压。因为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能,肾功能受损时体内会发生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尿毒症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引起注意。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