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心肌缺血 > 正文

心肌缺血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心肌缺血的表现

心肌缺血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就是说血管内部变细了,血管内部的垃圾就会越来越多,血管就会越来越细。血管垃圾到底是什么呢?其实就是长期的因为种种的原因所形成的动脉粥样硬化,这其实是和吸烟、不健康饮食、肥胖、不运动、酗酒、久坐、遗传、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等有直接性的关系。

所以,心肌缺血的最最根本原因就是生活方式不健康+部分的遗传因素。

心肌缺血的直接原因:

而且,我们需要弄清楚这不是血管狭窄就一定会出现心肌缺血。当心脏血管狭窄大于50%的时候一般才会叫做冠心病,大于75%才可能发生心肌缺血。

当我们的心血管狭窄大于75%的時候,遇到寒冷而且刺激、运动量加大、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劳累、大便用力、饮食过饱等等情况下或许就会诱发心脏需要的血液以及氧分的增加,可是狭窄的血管不能满足这个时候的心脏需要,就会发生心肌缺血,就会发生心绞痛。

心脏的问题:比如心脏本身出现了各种疾病,比如风心病、心力衰竭等等,心脏往外泵血的能力差了,相当于父母挣钱能力差了,心肌也就缺血了。

血管的问题:心脏的泵血能力还像以前一样,但是自身血管狭窄了、堵塞了、痉挛了,血液输送不过去或者是输送得少,心肌其实也会缺血。

心肌的问题,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面,心肌的需氧量有所增加了,比如剧烈运动、情绪激动、过度劳累等等特殊情况下,心肌需氧量增加的时候,如果供血还是以前的量,也会出现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的表现

1、活动时感到胸闷气短

当发生心肌缺血时,在活动中可能出现胸闷、气短的现象,不过,休息后这种症状可以缓解。但要及时检查处理,防止猝死和心绞痛。

2、睡觉时,突然感到心悸和窒息

在睡眠中,心肌缺血患者可能会突然感到心悸和呼吸困难,只有坐起来或站起来才能缓解,如果你发现自己有这样的症状,记住不要忽视它。

3、当累的时候,心前区会有些疼痛

心肌缺血患者当你工作累了的时候,心前区可能会有隐痛,有时也可能会有剧痛,而且这种疼痛也可能辐射到肩膀,持续几分钟,休息后,可以慢慢缓解。

4、运动耐力差,呼吸困难

患上心肌缺血,患者的运动耐力会变差,平时稍有活动就会感到呼吸不畅,而心率加速的情况,让人感到很不舒服。

5、当天气冷的时候,吃了东西后感到胸痛和胸闷

马上就到冬天了,天气会逐渐变冷,心肌缺血患者吃饱后可能出现胸痛和胸闷,也可能在饮酒后出现同样的症状。当这种症状出现时,应引起重视,及早检查和治疗,防止猝死。

6、突发性心动过缓

患心肌缺血时,有时会突然出现心动过缓、血压下降,有时还可能晕倒,及时检查治疗。

心肌缺血对身体有害,出现上述情况时,需要及时检查治疗,同时患有心肌缺血的人平时也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以缓解病情。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