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内分泌失调 > 正文

内分泌失调可能会引发以下几种大病 女人内分泌失调的7大症状

内分泌失调可能会引发以下几种大病

糖尿病

很多人觉得糖尿病只是因为糖分摄入过多引起的,但是其实糖尿病和内分泌也有一定的关系。当身体中内分泌失调的时候,身体中胰岛素的分泌就会降低,那么对于身体中糖分的代谢就会出现问题,进而引发糖尿病。

而在糖尿病的治疗过程中,很多人觉得少食多餐是能够帮助降糖的,但是其实有研究表明,在深入总热量不便的情况下,把食物分成很多顿来吃的话,顿数越多,越容易升高血糖。这是因为多顿吃会让肠道消化菌一直处于活跃状态,提高了营养吸收率,那么血糖就更容易升高。

脂肪肝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肝脏健康了才能够帮助排出身体中的毒素,而脂肪肝的形成和内分泌失调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这是因为内分泌失调的话,肝脏的代谢能力也会跟着出现问题,那么脂肪就会堆积在肝细胞中,形成脂肪肝。

而从脂肪肝很有可能会演变成肝癌,要想逆转脂肪肝首先就是要调整内分泌,其次就是要早发现,早治疗,那么逆转的可能性也会更大。所以内分泌失调别大意,很有可能会造成肝脏疾病。

尿酸高引起痛风

一般人出现痛风都是因为尿酸比较高,当身体中尿酸比较高的时候,就会在血液中形成结晶,结晶沉积在关节处,形成痛风。而尿酸就是身体代谢嘌呤而产生的,所以尿酸高除了和嘌呤的摄入有关,还跟代谢有关。

而当身体中内分泌失调的时候,人的代谢能力就会下降,那么尿酸形成后,人体没有办法及时排泄出去,进而形成痛风。所以想要减少痛风的复发,除了要减少嘌呤的摄入以外,还要及时调节人体中的内分泌。

所以内分泌失调看似不是很起眼,也不是很严重,但是其实很有可能会造成严重的疾病。平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少吃多动,避免肥胖造成身体疾病。避免熬夜,熬夜是造成内分泌失调最常见的一个原因,所以早睡早起很重要。

其次就是要健康饮食,营养均衡,身体才会更加健康。生活中要学会舒展压力,压力也是非常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的,放宽心态,平常可以和朋友聊聊天,舒缓情绪。身体健康,内分泌就不会失调,疾病也会更远。

女人内分泌失调的7大症状

1、黑眼圈

黑眼圈的出现,与内分泌失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比如:妊娠期女性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就容易在眼睑处造成体液堆积,形成黑眼圈眼袋;当女性因内分泌失调患上妇科病(如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现以及一些卵巢疾病)的时候,也会出现黑眼圈;还有一些内分泌紊乱性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退、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等,也会导致女性出现黑眼圈。

2、面部色斑

女性的面部出现色斑,多半是因为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废物沉积于面部而形成的,再加上如果日照时间过长,不注重防晒,就更容易造成黑色素沉积,表现为色斑的产生和加深。因此,想要淡斑祛斑,调理内分泌才是关键。

3、痤疮

长痤疮也多为内分泌失调引起,有研究肯定,痤疮与雄性激素分泌量过多有限,雄性激素水平增高刺激皮脂腺分泌增多,皮脂淤积堵塞毛囊口,使毛囊内的痤疮棒状杆菌大量繁殖,就会引起发炎并形成痤疮。

4、脸色暗黄

当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时,就会造成皮肤松弛、粗糙、肤色暗沉发黄。另外,如果女性长期处于压力之下,副肾皮质激素的分泌机制就会衰退,预示肌肤就会相应的失去抵抗力,也容易让脸色变得暗黄。可以这么说,造成女性脸色暗黄的罪魁祸首就是内分泌失调,只有通过饮食、运动、按摩等深入体内的调理方法才能有助于调理内分泌失调,提亮肤色。

5、多毛

女性体毛过多是雄性激素惹的祸,如果女性的雌激素分泌失调,就会使体内少量的雄性激素作用增强,进而使体毛增多。此外,内分泌功能障碍性疾病(如垂体、甲状腺、肾上腺、卵巢等的病变)也可能会引起女性多毛。

6、脱发

引起女性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内分泌失调就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在女性产后、更年期、口服避孕药的情况下,在一定时期内会造成因雌激素不足而脱发的现象。另外,女性患有甲状腺功能低下或亢进、甲状旁腺功能减退、垂体功能减退、肾上腺肿瘤等内分泌疾病时,都可能会导致出现脱发。

7、肥胖

肥胖与内分泌失调之间存在什么样的关系呢?其实,单纯性的肥胖多是由于营养过剩或是运动不足导致热量摄入过多而引发肥胖,进而导致内分泌失调。反过来说,内分泌疾病也能够引起肥胖,比如多囊卵巢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低下、皮质功能减退等疾病都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肥胖。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