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血小板减少症为什么老是反复 血小板减少症能活多少时间

血小板减少症为什么老是反复

血小板的数值本身就是一个不稳定的数值,如果没有从根本上去治愈的话,复发率是很高的,而且血小板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的,平常饮食不注意或是感冒病毒感染,劳累,这些因素都会加重病情的,血小板在人体内主要起到凝血、止血的作用。血小板减少很容易引起皮肤出血的症状,严重危害着患者的身体。

面对血小板减少的反复情况,患者应该怎么做呢?

1、血小板减少发病原因众多,主要表现为血小板生成减少和血小板无效死亡,而且分为后天和先天性的,长期服用一些药物、或者其他病毒感染导致的,同时有可能伴有不同成都的贫血和白细胞减少。

2、血小板破坏过多也是引起血小板减少的原因之一,因为治疗一些疾病长期服用一些药物导致血小板破坏过多,也是血小板减少反复发作的原因之一。

3、引起血小板低的原因也有很多的疾病,白血病,再障等都会引起血小板生成减少,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脾功能亢进等。

4、还有就是暂时性的血小板减少,因为出血过多导致的血小板没有及时回复,这种情况的话,需要给患者进行好的护理多补补血,后期就会慢慢恢复。

血小板减少经常反复复发,除了要进行有效的治疗外,更需要科学的护理。还要避免患者一些对于其他疾病或者病毒感染的情况。

血小板减少症能活多少时间

血小板是人血液中的一种成分。血小板在血液中的作用主要是凝血,防止血液大量流出,起到很好的保护人体血液不流失的作用。有一些人血液成分会出现问题,造成血小板出现减少。那么血小板减少症能活几年呢?不知道的看过来吧。

血小板减少的发病原因其实是凝血功能出现了障碍,所以这种疾病的严重程度也是根据凝血因子的浓度来决定的,对于一般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三十以下的人是轻度患者,这一类患者和正常人相比,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他们身体上的伤口比较不容易愈合,但是这一类病人生活所受到的影响还是比较有限的,基本上不存在活多久的问题。

如果身体里的凝血因子的浓度只有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五之间的话,说明他的血小板减少已经到了中度了,这个时间的患者他们身体上无论是大的伤口还是小的伤口,一旦发生流血的情况就难以止住,会出现血流不止的情况,需要使用一些使用一些抗纤溶药物或者促进血小板聚集的止血药物等来帮助实现凝血。

假如身体里的凝血因子浓度已经出现小于百分之一的情况,就是重度的血小板减少患者了,这种情况的出现,对于患者来说,他们的生命就容易受到威胁,因为他们在生活中可能会出现剧烈运动都是导致出血不止的情况发生,重要的是经常性的出血还会引发一些并发症,比如造成关节及肌肉血肿的情况,建议使用绷带加压包扎,也可以使用冷敷止血。

有血小板减少患者的家庭,家人要首先在专业医师的指导学习一些预防性的比如血液病学、心理学以及精神方面的预防知识等。这样才能够更好的照顾好病人,血小板减少能活多久主要看病人的病情,同时也是看家人照顾的是否仔细。

通过本文的介绍可以知道血小板减少主要是会造成流血不止。这种情况可以通过一些药物改善血小板缺失导致的这种情况。血小板缺失不会对人体的生命安全造成影响,所以患者没有必要过分担心血小板缺失导致生命安全出现问题。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