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甲沟炎 > 正文

为什么很多人会得甲沟炎 甲沟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为什么很多人会得甲沟炎

可能很多人都会有甲沟炎的困扰,而且还不分年龄大小,上到小孩下到老人,一般来说,我们每天都要穿鞋,按理说脚部应该能得到很好的保护的,为什么还会得甲沟炎呢?

甲沟,就是指脚趾甲和旁边的肉之间的沟,而甲沟炎的出现就是因为这里发生了感染,而导致的发炎,甚至还会出现发红发肿、流脓的现象,特别严重的可能还需要进行拔甲手术,但脚上是有很多穴位和经脉的,一旦脚部有损害,可能对身体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一般来说,得甲沟炎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一个原因是因为平时没有及时的清洗脚部、保护脚部。若是脚上的细菌和灰尘较多的话,你也没有及时的清洗,那么这些细菌就会不断的堆积,脚部发炎什么的也就不足为奇了,有些人更是一天下来,回到家不洗脚就上床睡觉了,或者上期的将脚裸露在外面,增加其受伤的风险,伤口感染的话也很容易引起甲沟炎。

另一个原因或许大家没想到,那就是自己剪指甲剪出来的。可能很多人就很疑惑了,剪指甲不是正是在保护指甲吗,交掉很长的指甲,避免刮伤,话是没错,但是你剪对了吗?剪脚趾甲其实并不是剪的越短越好,留下少许的指甲遮盖住脚趾的皮肤,尤其是脚趾甲边缘保持指甲基本平齐就好,不用刻意剪成深深的弧形。

所以剪指甲也是有方法的,不能下手太狠剪的太短,正确的修剪方式应该是:先剪中间再剪两头,容易掌控修剪的长度,可以及时调整以免剪的过深,更不要在还没有完全剪断指甲的情况下用手直接撕掉了,这样会损伤甲沟处的保护膜,吸进增多了也就容易感染了,易感染就可能会引发炎症,形成甲沟炎了。

那么得了甲沟炎,应该如何治疗呢?

甲沟炎是因为细菌等引起的感染现象,想要治疗,就必须要清理掉那些侵袭的细菌和病毒,若是感染的比较轻,脚趾甲微微疼痛,还没有出现红肿、溃脓的现象,需要准备碘伏消毒液和棉签,一天多次的反复对感染的甲沟局部进行消毒,同时要使甲沟露在外面,防止穿鞋受到挤压,加重感染。

若是情况比较严重,感染加重了,已经流脓了或者难以走路的情况下,用碘伏消毒液消毒的方法作用就不大了,这是最好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处理比较好,但要注意不要一些很小的修脚店,虽然可能价格是很便宜,但是对甲沟炎的处理可能是没有正规医院来的严谨的,还是要到正规的医院,食用无菌的工具或者采取其他方法来治疗。

小编建议大家在平时穿鞋子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舒适合脚的鞋子,避免不合脚产生摩擦,出现喜欢上那个口感染的现象,也就加大的得甲沟炎的概率,而且每天都要洗脚,保证脚部的感觉,定期的修剪指甲但不可剪的太短,反而容易破坏甲周皮肤的软组织,破坏起防御力,容易引起炎症,发生感染。

所以由此看来,甲沟炎也是需要加以重视,一旦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感染加重的话,对脚部的伤害比较大,严重的可能还会影响走路,而且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或许只是因为自己剪指甲剪出来的甲沟炎,也怨不了别人,所以再次剪指甲的时候希望大家下手要轻一点,保护好脚部。

甲沟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甲沟炎是一种令人很痛很痛的小毛病。大部分是由于患者不注意卫生和不注意修剪脚趾甲引起的。关于甲沟炎的防止已经有好多方法了,下面我来讲一下甲沟炎初发时候的预防方法。

当你走路或者洗脚的时候,一旦感觉到大母脚趾内侧有痛感,马上要警觉是不是要得甲沟炎了。这时候,自己用手拿牙签触摸一下脚趾甲内侧,如果很痛,那就是中招了。

这时候抓紧洗干净脚,拿一点纸巾团成一个小长条,从指甲斜上方塞进去。

然后,再用牙签向侧面把纸条塞进去,可能有点疼,要忍一下。

继续往里塞,直到把侧面长到肉里面的那些指甲完全挤出来。然后穿上袜子就可以了,注意一天换一次纸条。

等脚趾甲长长了,拿指甲刀把上部剪平即可,侧面千万不要过度修剪,指甲长到肉里,主要原因还是指甲修剪过度,新长出来的指甲钻到了肉里导致发炎。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