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过敏性鼻炎 > 正文

慢性过敏性鼻炎 慢性过敏性鼻炎症状有哪些

慢性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是我们经常会遇到的一种疾病。有时候,我们要想对过敏性鼻炎进行比较有效的治疗,需要采用一些中药方剂来进行治疗,不仅能够有效根除病灶,还不会有什么副作用。那么,治疗过敏性鼻炎的的中药方剂有哪些呢?

白芷30克,薄荷、辛夷各15克,

炒苍耳子7.5克

制用法:共为细末。每次服6克,饭前用葱汤或凉开水送服。

鲜枸杞根90-120克,甘草9-12克

制用法:水煎。代茶饮,连用1个月。

龙骨粉、白芷粉各20克,辛夷花粉30克,冰片3-5克,扑尔敏80毫克

制用法:共研为细末,装瓶备用。用时先用硼酸粉洗净鼻腔,再用消毒棉球蘸此粉末涂鼻腔患部,每日2-3次,愈后停药

荆芥、百合、黄芪、鸡血藤、苍耳子各10克,辛夷6克,细辛3克

苏叶、葱白、生姜各10克

制用法:水煎服。

丝瓜根、瘦猪肉各适量

制用法:取晒干的丝瓜根研成粉,与瘦猪肉拌和,做在肉丸煮熟。连服半个月见效。

适应症:慢性鼻炎

以上这些,就是我们进行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时候,需要了解的一些中药方剂了。这些方剂都是经过长时间的临床验证的,效果相对还是很不错的。有时候,我们要想对过敏性鼻炎进行有效治疗,这些了解都是必不可少的。希望这些都能够帮助大家。

婴儿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小儿过敏性鼻炎是孩童中最常见的病症之一。小儿过敏性鼻炎对孩子的休息,学习,精神状态影响极大,对正在发育大脑的孩童,甚至可能影响到记忆力。因此,及早的发现病症症状尤其重要。那么儿童过敏性鼻炎有哪些常见症状呢?一起来看看吧。

1、鼻痒;小孩总会不经意的用小手揉鼻子。儿童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2、打喷嚏、流鼻涕;突然性剧烈的打喷嚏,还伴有流鼻涕症状,鼻涕多为清水涕。儿童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3、鼻塞;孩子呼气的时候有意识的用力,感觉要把鼻子里的东西喷出来。儿童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4、眼圈发红;由于鼻部感染,眼周围神经也受到一定影响,所以孩子会经常揉眼睛导致眼圈发红。

5、咽喉干痛;孩子要水喝的频率增加,不爱说话。儿童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6、嗅觉不敏感;鼻腔不通气,嗅觉敏感度下降。儿童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7、孩子精神不好;头晕、头痛让孩子没有经历玩耍,老是坐着不爱动精神不好。

儿童过敏性鼻炎的预防

适逢小儿过敏性鼻炎发生的高发季节,一定要注意对孩子进行日常保健:

1、房间内要有一定的湿度、温度(不要太热),空气要流通。

2、避免小儿接触过敏原。

3、有过敏性鼻炎的孩子往往比较烦躁,鼻子堵得厉害,所以老张着嘴,嘴干,所以要多喝水。

4、家长要让孩子多锻炼身体,加强体质,增强抵抗力,避免灰尘及有害气体的长期刺激,积极防治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家长还可以指导孩子从夏天开始用冷水洗脸,使皮肤经常受天刺激,增加局部血液循环,以保持鼻腔呼吸道通畅;还可指导孩子做鼻保健操,其方法是:用两物拇指侧缘,在鼻背两侧作上下交替摩擦皮肤,每次擦至局部皮肤有温热感觉为止,每日早晚各一次,坚持操作,必有收益。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