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胆囊炎 > 正文

胆囊炎胆结石不能吃什么 胆囊炎胆结石不能吃什么水果

胆囊炎胆结石不能吃什么

海鲜是十分美味的食物,是很多人的最爱,对于健康的人适量的吃一些海鲜是可以,可是对于骨髓炎患者能吃海鲜吗?这是患者十分关心的问题,骨髓炎患者担心吃海鲜会对病情恢复不利。

骨髓炎是因细菌感染而形成局部病灶,有疼痛、红肿的症状。海鲜虽营养价值高可属发物,如果骨髓炎处于早中期病灶未处理时,不建议吃海鲜,这时食用海鲜会加重病情恶化,加速炎症扩散,从而导致皮肤破口流脓,瘘孔形成,严重会有骨吸收,死骨发生的可能。

但是,在骨髓炎患者进行彻底有效的病灶清除,感染控制后,是可以吃海鲜的。现在吃海鲜则是增加营养促进骨血运循环,加速骨髓炎愈合,骨髓炎患病期需大量的高蛋白食物,所以海鲜是很好的食补材料,不论是营养师还是骨科医师都会建议患者吃,但要适当,合理饮食,均衡营养,不能暴饮暴食。因此,骨髓炎患者能不能吃海鲜,是允许的,只是要记住前提条件。

骨髓炎患者一定要牢记吃海鲜的前提,如果病情得到了很好地控制,可以咨询医生,适当的吃一些海鲜,海鲜的营养价值很高,对补充营养起到很大的作用,患有骨髓炎的患者需要做到健康科学的饮食,在医生的建议和指导下做好病情的护理工作,远离疾病带来的危害,拥有健康的生活。

肾结石能吃什么水果干吗

生活中很多人患有胆结石或者是胆囊炎的,这个其实也是严重影响大家的生活质量的,尤其是发作的时候更是疼痛难忍的,胆结石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的,也就是蔬菜水果等,下面就给大家讲解有关胆结石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的。

一、胆结石可以吃葡萄干吗

1、一般来说,胆囊炎患者不宜多吃酸性水果如杨梅、梅子、李子等,过食酸容易引起胆囊炎症加重,诱发胆绞痛;榴莲、柿子不要多吃;吃水果(石榴、山楂、柿子、青果、葡萄、酸柚、柠檬、杏、海棠、李子、酸梅等)不宜吃海鲜。

2、葡萄性平,味甘酸,含丰富的维生素C及微量元素,维生素C可以有效抑制胆固醇转化为胆汁酸,防止其与胆固醇结合形成胆结石。葡萄含糖较高,且主要为葡萄糖,易为人体消化吸收。

3、慢性胆囊炎患者饮食宜清淡少渣易消化,低脂肪低胆固醇,且VC含量高的食物,防止胆结石,故慢性胆囊炎适合吃葡萄、山楂等VC含量高的水果。况且葡萄干是经过特制的,含糖量较高,不会对胆囊炎造成很大的影响,只是应该注意血糖的升高,从而引起并发症,所以葡萄干应有控地进食。

二、胆结石的饮食注意

1、治疗胆结石首重饮食的控制,养成定时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饮暴食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应减少脂肪的摄取,包括肥肉、猪油、牛油、蛋黄、虾蟹、动物内脏(脑、肾、心、肝)、牡蛎、鱼卵、奶油、蛋糕及油炸类食物等;动物肝、肾、鱼卵及蛋黄等含高胆固醇食物,也应该少吃为宜。

2、多多摄取纤维类食物:多多食用可溶性纤维食物如蔬菜、水果、燕麦、大麦、红豆及绿豆等;蛋则以二到三天食用一颗为佳;海鲜类不须完全禁食,但切勿过量;鸡肉、鱼肉为肉类食用优先选择,肉类最好去皮后食用,猪肉则选瘦肉。

3、避免食用易胀气食物:不要摄取如蕃薯、马铃薯、芹菜、洋葱、萝卜、韭菜、黄豆、竹笋及大蒜、汽水饮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易引起胀气之食物。

上面就是关于胆结石的有关健康知识IDE,饮食一定要注意的,油腻的不可以吃的,这样可以引起胆结石发作的,需要及时就医的,一般是微创手术的,有的吃药就可以排除的,多吃一些蔬菜以及水果等,海鲜等完全不可以吃的,胀气的食物也不要吃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