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胃出血 > 正文

胃出血的表现症状会拉血吗 肠胃出血症状有哪些

胃出血的表现症状会拉血吗

一说到胃溃疡,有很多的患者的第一感受那就是疼痛,生活中,患上了胃溃疡确实非常的难受,生活中,它可让患者受尽了折磨,很多的患者都是因为,在该病初期没有治疗,才导致病情加重的,生活中,胃溃疡治疗,也是患者非常重视的一件事情。

通常的,溃疡病属于祖国医学的“胃脘痛”、“肝胃气痛”、“心痛”、“吞酸”等范畴。民间多称为“心口痛”、“胃气痛”、“胃痛”、“饥饱痨”等。溃疡病以反复发作的节律性上腹痛为临床特点,常伴有嗳气、返酸、灼热、嘈杂等感觉,甚至还有恶心、呕吐、呕血、便血。在胃肠局部有圆形、椭圆形慢性溃疡。

对于患者而言,生活中,患上了这种病之后,应吃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平时以营养丰富、含渣滓少、易于咀嚼、容易消化的食物为宜。如果溃疡严重或有少量胃出血时,则应以流质饮食为宜,如牛奶、面糊、米粥等,这样不仅可供给病人较多营养,而且牛奶可中和胃酸,有利止血。但要忌食肉汤、鸡汤和甜食,因为它们能促使胃酸分泌,对溃疡的愈合不利。

同时,应定时进餐,避免过饥过饱;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每天要按时就餐,每餐进食量要有一个基本定量,吃得太饱会使胃负担过重。吃得过少,食物不能充分中和胃酸,有可能引起胃壁自身消化或因溃疡受胃酸刺激而引起疼痛。进食时要细嚼慢咽,以利消化。

上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胃溃疡治疗的办法有哪些,其实,胃溃疡发病的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和患者本身有关,因而,患了胃溃疡,患者应该要从自身找原因,只有找到原因,那样的话才能更好的治疗该病。

肠胃过敏性紫癜什么症状

消化道出血在人群中还是比较多见的。其实很多人可能都存在着消化道出血的问题。这种问题轻微,患者可能并不知道,没有明显的症状。宝宝消化道出血也是比较多见的。那么宝宝消化道出血症状有哪些呢?

宝宝消化道出血的发病原因

(1)新生儿

①上消化道:吞入母血、应激性溃疡、新生儿自然出血病、牛奶不耐受症等。

②下消化道:坏死性小肠结肠炎、肠重复畸形、肠套叠、先天性巨结肠。

(2)婴儿

①上消化道:吞入母血、反流性食管炎、应激性溃疡、胃炎、出血性疾病、Mallory-Weiss综合征。

②下消化道: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细菌性肠炎,影响血运的肠梗阻如肠套叠、肠重复畸形。

(3)儿童

①上消化道:细菌性胃肠炎、溃疡病/胃炎、反流性食管炎、Mallory-Weiss综合征。

②下消化道:肛裂最常见;肠套叠,炎症性肠病、血管畸形、肠血管功能不全、过敏性紫癜、息肉、寄生虫病也不少见。

1、呕血代表幽门以上出血,呕血颜色取决于血液是否经过酸性胃液的作用,若出血量大,出血速度快,血液在胃内停留时间短,如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则呕血多呈暗红色或鲜红色,反之,由于血液经胃酸作用而形成正铁血红素,则呈咖啡色或棕褐色,呕血常伴有黑便,黑便可无呕血。

2、黑便代表出血来自上消化道或小肠,大便颜色呈黑色,柏油样,黑便颜色受血液在肠道内停留时间长短影响,当出血量较大,出血速度较快,肠蠕动亢进,粪便可呈暗红色甚至鲜红色,酷似下消化道出血;相反,空,回肠出血,如出血量不多,在肠内停留时间长,也可表现为黑便。

3、便血是指大便呈鲜红或深红褐色,出血部位多位于结肠,但是在上消化道大量出血时,由于血液有轻泻作用,会缩短排泄时间,使得大便呈鲜红色。

大便性状也受出血量,出血速度的影响,出血量大,出血速度快,大便呈稀糊状;出血量少,出血较慢,则大便成形。

本文详细介绍了宝宝消化道出血的发病原因,也介绍了宝宝消化道出血症状表现。作为一名消化道出现了出血情况的宝宝的家长,最好是及时发现宝宝消化道出血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来纠正才好。其实只要是找到了出血原因,及时采取措施是很好治愈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