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心源性猝死 > 正文

心源性猝死后的症状 心源性猝死冶的好吗

心源性猝死是什么意思

心肌病大家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吧,这种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容易患上这种疾病的,在生活中它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严重的伤害,很多的人不知道心肌病的病因和常见的症状有哪些,我们看看下面文章的详细介绍吧!

心肌病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肥厚型心肌病是常见的原发性心肌病,少数患者症状突出,主要表现为心功能不全、心绞痛、晕厥。这些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使其丧失基本的生活能力。有时,心肌病导致的猝死还会发生在没有任何症状的患者身上,它也是青少年猝死的常见原因。运动员在赛场上猝死,很多情况就是由心肌病导致的,过度兴奋、剧烈运动常常是其诱因。

介入治疗是较好的非药物治疗手段

改善生活质量和预防猝死是肥厚型心肌病治疗的主要内容。有明确症状的肥厚型心肌病患者经过正规的药物治疗,症状多能得到满意的改善和控制。

对药物治疗效果欠佳或由于副作用不能使用药物治疗的患者,尤其是伴有左心室向外射血梗阻者,目前可用非药物治疗的手段,包括内科介入治疗(包括室间隔肥厚心肌化学消融术与双腔起搏器植入术)与外科手术治疗等,可进一步为患者减轻症状。

由于内科介入治疗与外科手术治疗有相似的疗效,同时具有创伤小、安全性高的特点,目前已成为治疗肥厚型心肌病较好的选择。

慢性心力衰竭需要系统治疗

临床发现,很多心力衰竭患者对自身的疾病情况长时间不知情,就诊时已到了疾病比较严重的阶段。一些患者虽然明确了诊断,但治疗上存在很多问题,如经常换医院、换生看病,结果缺乏系统治疗,导致疾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事实上,多数慢性心衰患者只要能够及时、合理治疗,病情可在很长时间内稳定,从而使生活质量得到改善。

心肌病的症状我们都十分的清楚了吧,在发现疾病的时候,就要马上做详细的检查才可以,只有我们做了详细的检查,才能够确诊,发现心肌病的时候要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有太大的压力,祝患者们早日恢复健康!

心源性猝死的预防与处理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后,身体出现小毛病是常人没有办法能够控制的,那么大家知道老人主动脉硬化吗?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大家知道要怎么来进行治疗吗?此外,它对人体到底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影响大不大呢?

动脉硬化是动脉一种非炎症性的病变,可使动脉血管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小,本病主要累及主动脉,冠状动脉,脑动脉和肾动脉,可引起以上动脉管腔狭窄甚至闭塞,引起所供应的器官血功能障碍,导致这些器官发生缺血性病理变化。

主动脉硬化主要是主动脉的内皮受损,血管弹性下降,造成血压异常,主要是以收缩压升高为显。

如果出现主动脉硬化,提示全身也会有动脉硬化,所以应该及早的治疗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为主,如脑出血,脑梗塞以及心绞痛,心内梗塞,甚至心源性的猝死,建议抗动脉粥样硬化治疗,也就是常说的抗血小板凝聚,稳定斑块儿。控制危险因素。

老人主动脉硬化有何饮食禁忌

1、要低盐低脂饮食,不要吃盐含量特别多的,不要吃油脂特别大的,油炸,油煎,还有一些肥肉,动物内脏等等这些东西都尽量的少吃或是不吃,炒菜的时候也尽量少放盐,少放油,

2、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比如甘蓝,油麦菜,小白菜等等这些绿色蔬菜,就是多吃一些水果,比如无花果,火龙果,香蕉,苹果等等这些里面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脂肪酸,可以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3、戒除烟酒,对于一些病人有吸烟史或者饮酒史,都尽量戒烟限酒,把烟一定要完全戒掉,酒一定要减量

生老病死大家都没有办法能够控制,但是有一些小毛病还是可以通过自己从生活习惯上来改善得到治疗的,比如说老人主动脉硬化,出现这种情况的老人家不在少数,在这个时候,大家也需要多注意饮食,要是情况比较严重,那就得赶往医院治疗。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