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食品药品 > > 正文

婴儿内火大怎么办 桂圆红枣吃多了会怎样

婴儿内火大怎么办

红枣虽是进补佳品,但是物极必反,红枣过量进食是有一定副作用的,容易导致腹泻、生湿积滞、燥热、蛀牙等问题。

1、由于生鲜红枣进食过多,易产生腹泻并将伤害“脾”,因此,由于外感风热而引起的感冒、发烧者及腹胀气滞者,均属于忌服人群。

2、月经期间,一些女性会出现眼肿或脚肿的现象,其实这是湿重的表现,这些人就不适合服食红枣,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水湿积于体内,水肿的情况就更严重。如果有腹胀的人,也不适合喝红枣水,以免生湿积滞,越喝肚子的胀风情况越无法改善。体质燥热者,也不适合在月经期间喝红枣水,这可能会造成经血过多。

3、枣皮纤维含量很高,不容易消化,吃时一定要充分咀嚼,不然会影响消化,肠胃道不好的人不能多吃。

4、过量食用有损消化功能:红枣可以经常食用,但不可过量,否则会有损消化功能、造成便秘等症。此外,红枣糖分丰富,尤其是制成零食的红枣,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吃,以免血糖增高,使病情恶化。如果吃了太多红枣,又没有喝足够的水,会容易蛀牙。

桂圆红枣吃多了会怎样

1、龙眼吃多了会上火吗

龙眼又被叫做桂圆,吃多了容易导致身体上火。上火时导致喉咙发痒干燥堵塞,严重时说话声音沙哑,口舌起泡。龙眼是热性食物,吃龙眼时不妨混合吃一些梨、苹果等凉性的水果,能中和龙眼的热性,从而可避免上火。龙眼能补气补血,体质虚弱的人以及产妇可适当食用。女性吃龙眼可养颜美容,但吃太多会因为火导致面部生疮,长青春痘的人应尽量少吃龙眼。

2、红枣桂圆粥

红枣桂圆粥能安心养脾,具有补脾补血的作用。失眠健忘、产后调理、病后康复、身体衰弱、肾虚面色发黄、心悸心慌的患者适合服用红枣桂圆粥。红枣桂圆粥对于贫血以及神经衰弱和产后体虚同样有调理作用。红枣桂圆粥主料包括:红枣、桂圆、花生、小米、枸杞等,适合冬季进补服用。制作红枣桂圆粥时可根据自己喜好添加辅料,比如:蔗糖、蜂蜜、牛奶、红糖等。

3、吃牛肉上火吗

牛肉本身是性质平和的食物,但是吃太多可导致上火。因为流入总热量足,吃太多牛肉导致热量无法快速散发,使得是人们上火。牛肉能补气血,还能强筋壮骨,骨质疏松症患者可以适当多吃。经常吃牛肉能缓解体虚乏力的症状,但牛肉吃太多容易导致口舌生疮,并且身体容易过敏的患者应尽量避免吃牛肉。为避免吃牛肉上火,制作时应先用清水炖牛肉,第一遍炖牛肉的水倒掉,然后再用清水煮牛肉,并且只放少许的生姜大葱和盐,尽量不添加其他辅料。

4、吃核桃上火吗

核桃吃太多能导致上火。建议每天所吃核桃小于40克,也就是4到5个核桃。核桃当中所含脂肪丰富,吃太多导致热量摄入过高,能引起肥胖。吃核桃上火时容易恶心腹泻、口舌生疮。适当吃核桃能补脑、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血管。吃核桃可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还可以改善记忆能力。女性吃核桃能延缓皮肤衰老,可以滋润肌肤。核桃中含有抗生物质,能够杀菌。

5、吃红枣会上火吗

红枣性质温和,味道甘甜,适当吃红枣能够益气补血、去风除湿。贫血、高血压、慢性肝炎患者可适当吃红枣。由于红枣性质温和,所以不容易导致上火。但由于红枣中糖分含量高,热量充足,一次性吃太多能导致身体摄入太多热量,无法快速散热,进而使得身体上火。吃红枣上火可导致舌头、嘴唇、口腔黏膜长泡。为避免红枣吃太多上火,可将红枣与银耳、莲子等具有清热功效的食物一同服用。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