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女性健康 > > 正文

婚检检查项目有哪些 婚检需要注意的问题

婚检检查项目有哪些

婚前检查因为避免遗传疾病,关系到夫妻的幸福生活等,所以是很重要的。婚前体检项目除了有常规的血检、尿检等,还需要进行生殖器等检查,以便能发现疾病等,这对男女双方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婚前检查的内容包括询问病史和体格检查两大部分。婚前检查内容包括:婚前医学检查、婚前卫生指导、婚前卫生咨询。

1、询问病史

主要询问你现在的健康情况以及以往的患病历史,例如是否有传染病、心脏病、精神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重要脏器疾病等。还有家族三代内直系亲属的患病历史,例如是否有痴呆、精神病等遗传性疾病。此外还会询问双方是否是直系血亲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

2、体检

包括身高、体重、血压、神经系统发育、第二性征发育等一般检查,还包括主要脏器器官的检查,例如肝脏、肺、肾、心脏等。另外还会进行血、尿的常规检查及肝功能、肾功能、胸透等检查。

3、生殖器检查

包括男性、女性的生殖器官方面的检查,以及是否不能生育方面的检查。男性主要检查阴茎是否有疾病以及精液检查,例如硬结、包茎、短小、尿道下裂、隐睾、鞘膜积液、精索静脉曲张等。女性要做腹部肛门双合诊,主要检查生殖器是否有疾病以及能否怀孕,例如子宫肌瘤、子宫发育不良、阴道缺如或闭锁、处女膜闭锁、有无炎症等。

4、询问个人生活史

包括是否吸烟、喝酒、个人的工作状况、居住环境、饮食习惯等。女性还会询问月经史,包含:初潮年龄、经期、月经周期、经量、伴随症状、末次月经等。如再婚者,还会询问以往的生育史。

5、婚前指导及咨询

有的地区会有婚前指导这个项目,这是通过看录像和医生的指导,给男女双方上生理健康的课程。婚姻咨询则是和医生面对面的咨询自己的疑问,所以如果您有疑问,都尽量的问下医生吧,医生是会为您保守秘密的。

6、婚检流程

各地可能不一样,但大致是这个流程:挂号——到婚检分诊科室排队等候——提取尿样——抽血、化验——胸透——身高、体重、生殖器等的检查——听婚检保健科、婚姻前咨询——领取婚检结果。

婚检需要注意的问题

结婚登记,是婚姻有效的必要手序,结婚仪式是无法代替的。同时还得提醒你的是,登记前必须到正规医院进行一次婚前体检,接受医生的婚前指导。这是迈向优生的第一步,也是给自己一次全面系统的健康检查,有益无害。

1、婚前体检不同于常规体检。婚前医学检查只是婚前保健服务的一部分,还有婚前卫生指导和咨询两方面内容。婚前医学检查中的内科检查主要包括病史询问和体格检查,还有常规辅助检查和其他特殊检查。

2、婚检不同于一般性的体检,更不仅仅是妇科检查。婚检是以检查影响婚育疾病为主的医学检查,检查过程和检查的项目是根据医生的建议和你们的意愿确定,这些检查的项目会对你们很有帮助。有的检查项目如进行生殖器的检查,还要得到你们双方的同意,医生既不会强迫,也不会勉强,医院和医生还会对你们的检查结果保密。

3、婚检还是一种综合性的生殖健康咨询服务,除身体检查外,你们还可以得到必要的婚前健康知识和婚前咨询,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对在婚检中遇到的问题或不明白的地方,你们都可以提出疑义,医生一定会给你们明确的解答。担心、害怕、别扭等顾虑都是没有必要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