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女性健康 > 艾滋病 > 正文

传染上艾滋的症状有哪些 小孩感染上艾滋病会有什么症状

传染上艾滋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艾滋病患者在最初感染艾滋病病毒后没有任何症状,但大部分患者感染后会在一周到六周出现某些病症,通常为免疫系统急性损伤及HIV病毒血症,具体包括以下几种症状。

1、连续几周发烧、盗汗,且无法查出其病因。

2、食欲明显变差,体重在两个月内降低的比例可达到原来体重的十分之一。

3、淋巴结肿大表现为广泛性和持续性,尤其是颈、腋和腹股沟淋巴结的症状更为明显。淋巴结肿大直径可达到1公分左右,持续时间能达到三个月以上,而且肿块能够移动且较硬,没有痛感。

4、连续几周内身体劳累疲乏,休息后无法得到缓解。

5、连续几周内腹泻,且每天可高达十几次,大便呈水样,腹泻原因无法查明。

6、连续几周咳嗽无痰、胸闷气喘。

7、皮肤、口腔出现平坦或隆起的粉红、紫红色大斑点,不痛不痒。

8、咽、喉部出现白膜。男性阴部出现鳞屑性斑,痒;女性肛门瘙痒、阴道痒、白带多,按妇科病治疗久治不愈。

9、头痛、视线模糊查不出其他病因。

小孩感染上艾滋病会有什么症状

有的人认为艾滋病会通过唾液传染,其实这种想法是不科学的,因为唾液中有溶解艾滋病病毒结构的酶,所以艾滋病病毒并不能在其中生存,专家指出,要避免儿童感染上艾滋病,除了要关心可能导致艾滋病传播的因素外,我们还要对其症状有所了解。

儿童感染上艾滋病会有什么症状

成年人艾滋病发病率的迅速上升,必然波及儿童。据估计,全世界已有百万儿童感染了艾滋病毒。美国某些城2.5%的新生儿感染了艾滋病毒。

小儿艾滋病与成人艾滋病有诸多不同。严重型艾滋病患儿多在3岁内死亡。较轻型的艾滋病患儿可活到5岁以上。

75%的小儿感染的艾滋病毒来自母亲。29%-40%感染了艾滋病毒的母亲会将艾滋病毒传给胎儿或新生儿。血浆中病毒量高及艾滋病严重的孕妇容易将病毒传给胎儿或婴儿。胎儿受艾滋病毒感染可发生流产或早产。

感染艾滋病毒的患儿出生时就可以有临床症状,而多数是在出生后8个月出现体重和身高发育异常;淋巴结、肝、脾等肿大;智力发育差,痴呆及其他神经精神症状;卡氏肺囊虫肺炎、细菌性肺炎、白色念珠菌感染等机会性感染。

妇女怀孕在分娩前3个月用抗病毒药物治疗,预防效果十分显著。

艾滋病患者要注意,如果艾滋病患者身边有其他人协助治疗,那么是非常好的,但是,由于艾滋病在一定的传染性,所以照顾艾滋病的人也应该特别注意这个病,如果因为照顾艾滋病患者,而让自己也患上艾滋病,那么是得不偿失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