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乳腺肿瘤 > 正文

乳腺增生和乳腺肿瘤有什么关系? 哪些基因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增生和乳腺肿瘤有什么关系?

很多人在不清楚什么是乳腺肿瘤疾病的时候,往往都会容易把乳腺增生跟乳腺肿瘤疾病混淆,那么乳腺增生和乳腺肿瘤有什么关系?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通过相关知识的解析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乳腺增生还有一个名字叫做乳腺腺病,这是一种乳腺组织的良性的增生,提到良性,那么就是治愈的可能性是很高的。它既不是肿瘤,但是也不是炎症,更不是癌症。就是说乳腺增生并没有乳腺肿瘤严重,但是也不是简简单单的炎症。所以乳腺增生的患者还是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的。据统计,在三十岁以上的女性群体中,有百分之五十的女性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增生问题。

那么乳腺增生的原因是什么呢?就是因为女性卵巢内部的内分泌系统出现了紊乱的情况,雌激素升高。从而就会导致乳腺增生。但是女性在正常的情况下,乳腺的组织也会有周期性的增生,但是随着激素的周期性调整,增生的问题也会出现缓解和复原。但是有一些女性的内分泌紊乱,那么在出现增生的问题之后就不会有复原的情况,就会导致乳腺增生了。一般乳腺增生的情况都会出现在三十到五十岁的妇女中。青春期的女孩在发育的状态下也会有轻微的胀痛现象,这些都是正常的。

此外,我们还需要了解的是,百分之九十的乳腺增生的疾病都是安全的。但是若是变成肿瘤之后,那么就意味着出现了癌变,这个时候的患者治疗相对就会很困难了。这在一些癌症的早期症状里面就已经发现端倪了,并且乳腺癌在进行了手术的切除之后还是会有复发的可能性。一旦复发,那么情况将会非常的糟糕,甚至还会有很大的可能会丢失性命。

哪些基因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根据最近发表在《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杂志上的一篇文章,研究者们鉴定出了一种三阴性乳腺癌中特异性表达的基因,这一发现或许有助于上述癌症的治疗。

三异性乳腺癌是一种恶性癌症,难以通过现有的常规疗法治愈。爱疾病有很高的复发率,而且5年存活期十分有限。

遗传学检测能够帮助确诊哪些女性有患癌症的风险,然而对于三阴性乳腺癌来说则十分困难,这是由于目前只有一种叫做BRCA1的基因与该类癌症的发病有关。

在这一研究中,作者通过对10901名三阴性乳腺癌患者进行了分析,在接受筛选的基因中,作者发现BARD1、BRCA1、BRCA2、BALB2以及RAD51D等的突变会伴随着高加索人群中患病几率的上升,而BRIP1以及RAD51C的突变则伴随着非裔人群患上述疾病的风险的提升。

这项研究首次鉴定出了与三阴性乳腺癌有关的基因类型,相比以往的研究,该研究更为细致。上述结果还能够帮助扩展遗传筛查范围,从而提升女性患病风险的诊断准确性。

“这些结果表明与三阴性乳腺癌发生有关的基因突变是多样化的,因此这将有利于更加准确地进行三阴性乳腺癌的诊断与预防”。作者们说道。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