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发烧 > 正文

发烧39度怎么退烧最快 感冒发烧怎么物理降温

发烧39度怎么退烧最快

发烧的情况是常见的,高烧更是对身体有伤害的。像发烧到38.5以上就属于高烧的情况,对于此种情况就要积极的处理。如果持续高烧,容易对大脑造成伤害。那发烧39度怎么退烧最快?

1.可以采取冷敷法,把冷毛巾敷到前额,等到毛巾变热之后再将其浸到冷水中,重新敷。也可以使用冷水袋或是冰袋来敷。

2.让宝宝多喝水,喝水有助于发汗,喝水也能调节温度,此时体温下降了,也能给宝宝补充到体内流失的水分。

3.39度需要给宝宝服用退烧药,每次服用的时间间隔4-6小时,退烧药可以选择口服,肛门给药。对退烧药的选择,应当根据宝宝的情况来选择。

4.还要注意适当的增减衣物,如果宝宝出现有四肢冰凉并且打寒顫的情况,此时就需要温热,就要给宝宝增加衣物。如果要是四肢温热,并且全身出汗,此时就需要散热,就可以给宝宝少穿点衣物。

5.这个时候给宝宝洗个温水澡,可以扩张宝宝皮肤血管,让气体散发出去,每次泡澡时间10-15分钟,大约4-6小时泡澡一次。

感冒发烧怎么物理降温

在生活中多数人们都会出现感冒发烧的现象,儿童因为体质差的原因,患上感冒发烧的几率就更大了。儿童出现感冒发烧的现象后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可以选择物理降温的方法来缓解孩子的痛苦。那么感冒发烧怎么物理降温?

1、喝温开水,应对发烧,最有效的物理降温方法是喝水。而喝水不适合喝冷水。有一定温度的温开水最为宜。第一喝水补充体液,水的比热高人体水分充足时对降温有一定效果。第二则是促进出汗,出汗可以帮助身体排热。当然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发热,冲一杯感冒冲剂也会有些帮助的。

2、温水擦拭,身体轻微发烧。如果有人照料,最好烧水。每次倒出一些水掺成温水。然后用手巾在温水中浸泡拧干,擦拭身体,额头等部位。因为水分蒸发有是个吸热过程所以有降温的效果。

3、温水手巾,擦拭敷额头。其实也是运用水蒸发散热的方法降温。之所以不用冷水主要是怕头部刺激引起不适。与此类似的还有用酒精擦拭额头,用蒸发散热。头部比较清爽的话人会精神点。

预防感冒发烧怎么做?

1、注意通风和保持空气湿润

无论寒冷还是炎热,干燥空间永远是感冒病菌最容易飞扬的地方,所以常开窗通风或在室内撒点水,都是很有好处的。

2、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上班族工作繁忙,常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从而影响身体健康。特别是午餐常在外面凑合,所以保持营养平衡、饮食充分就很重要了。

3、常洗手

感冒病毒可在门把手、汽车扶手等硬物体表面存活72小时,健康人的手一旦接触到这些物体后就会沾染上病毒,常洗手可以有效预防控制病原体传播。

平时生活中家长要做好孩子的监督工作,让孩子做到坚持洗手,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等。以上就是关于“感冒发烧怎么物理降温?”的相关介绍,在孩子感冒发烧期间家长可以尝试一下,看效果怎么样吧。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