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脱发补充植物蛋白有效果吗 为什么脱发不能多吃姜

脱发补充植物蛋白有效果吗

1、植物蛋白

可以补充植物蛋白,脱发其实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事情,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有这种情况,而在补充营养的时候也应该根据头发的情况来进行补充。如果出现头发干枯,从而导致头发脱落的情况,那么就可以适当地补充一些植物蛋白。这是因为头发干枯的原因大都是里面没有足够的蛋白质,而这时候补充植物蛋白,能够让头发更好,也可以预防头发脱落。

2、碱性物质

还可以补充一些碱性物质,碱性物质其实非常的常见,有许多的食物中都有这种物质,例如蔬菜水果、坚果、豆类等食物中都富含碱性物质。而预防脱发之所以要补充碱性物质,是因为大部分人脱发的原因,都是体内的酸性物质过多造成的。而如果补充碱性物质的话,就可以中和人体内的酸性物质,保持一个酸碱平衡的状态,这样就能够很好的预防头发脱落。

3、碘元素

还要补充碘元素,碘元素对于人体非常的重要,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物质,如果缺乏碘元素的话,那么身体就容易出现问题,而预防头发脱落也可以补充碘元素。这是因为碘元素能够促进人体对于维生素的吸收与利用,而许多人之所以会出现脱发的情况,就是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导致的。此外,补充碘元素还能够促进甲状腺的健康,而甲状腺与头发也有一定的关系,能够让头发更有光泽。

为什么脱发不能多吃姜

在脱发人很多,其中脂溢性脱发最多。在这个拼颜值的时代,脱发严重影响到人们的外在形象,颜值高、头发差,什么美感都没了。所以对待脱发要重视。很多朋友得了脂溢性脱发,听外面传“生姜能生发”,所以拿来就用,且不知生姜虽好,也有适用范围和人群,岂能乱用。

今天就说下,得了脂溢性脱发忌讳使用生姜的几大原因和使用危害。

生姜的特性:生姜温和,散寒、解表;降逆止呕;化痰止咳。主要用于风寒感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呕吐;痰饮喘咳;胀满;泄泻。胃寒呕吐,寒痰咳嗽。可以说,生姜主要针对方向是“寒症”。并不适合“热症”。生姜可以扩张血管令毛孔舒张,将体内的湿寒气排出体外。同时生姜对热性药物有辅助增效的功能,例如和人参、鹿茸等热性药物配合,能增大药效。生姜用于原本就有湿热状况的个体,就和夏天吃羊肉火锅一样,越吃越热,湿热症状会加剧。这点要格外注意。

生姜治疗脱发,主要是用于虚寒体质。内服外用,可以刺激表皮,促进血脉舒张,增加血液流动。像一些女性虚寒体质,气虚血弱,血流不畅等身体特征比较适合。不能用于湿热体质。而脂溢性脱发,头油、汗多、表皮温度较常人高,头皮瘙痒、头皮屑多。典型的湿热脱发症状,是不能使用生姜的。

生姜防脱生发有什么危害:

生姜有刺激性

生姜有较强的细胞刺激性,如果高浓度、使用频繁会造成细胞灼伤。形同化学伤害,使皮肤红肿充血。表皮温度升高还会刺激皮脂腺,导致汗腺增生肥大,强化汗腺功能,促进头油汗液的分泌。

生姜助热特性

热性脱发,例如男性谢顶、脂溢性脱发,或者药物中有热性的材料,例如血生发胶囊这类进补药物,偶尔使用热性食材,例如羊肉、韭菜、香料等,再使用生姜,会热性加倍,加重身体湿热症状。头屑、头痒、脱发倍增,不利于治疗调理。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