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补钙的最佳时间 怀孕补钙的最佳时间

孕妇什么时候开始补钙

一般,我们在备孕的期间和怀孕前3个月,都会特别的注意自己的身体,在备孕的时候去医院检查身体的时候,医生就会建议吃叶酸或者一些钙片,来为怀孕做一个基础,但是,我们一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补钙是最好的时间段,那么,怀孕什么时候开始补钙是最好的?

怀孕什么时候开始补钙是最好的

医生建议怀孕三个月后开始补钙,怀孕中期即四五六这三个月每日需1000毫克。因为这个时期胎儿的牙齿和骨骼开始发育,孕妇对钙的需要量增加了200毫克,怀孕晚期七八九这三个月每日对钙的需要量达1200-1500毫克,该时期是胎儿牙齿和骨骼钙化的最后时期。

孕妇对钙的需要量增加了400-700毫克,将近翻了一倍,而饮食中摄入的钙也就400毫克左右,加半斤牛奶含250毫克,最少还差550毫克的钙。因此更需要服用钙片来达到每日所需要的量,这样才有利于胎儿牙齿和骨骼的钙化。而哺乳期对钙的需要量也要达到1200-1500毫克的钙,也需要补充。孕产期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时期,对钙的需要量是非常大的,一般补钙建议最好服用到哺乳期结束。

孕妇以普通食物为主的膳食习惯每日钙的摄取量仅为400—700mg,难以达到供给标准。而孕妇缺钙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一是会引起母体小腿痉挛、肌肉抽搐、妊娠高血压,产后牙齿松动、骨盆疼痛、关节疼痛等;二是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导致胎儿牙齿、骨骼发育不完全及骨质疏松软化、血凝不正常、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病等。

哺乳期需要补钙吗

产后妈妈需要补钙。哺乳期补钙对产妇好,也对宝宝有益。如果产妇没有及时补充钙质,母乳中的钙含量会降低,可能影响到宝宝对钙质的摄入,有引发佝偻病,影响牙齿萌出、体格生长和神经系统发育的可能。

产后,大部分产妇会选择母乳喂养宝宝。有数据显示,产妇如果每日泌乳1000~1500毫升,身体中就有约500毫克的钙质会随乳汁流失。乳汁分泌量越大,钙的流失量就越大。但由于分娩后产妇身体的激素分泌水平出现了变化,体内雌激素水平较低,泌乳素水平较高。因此,在月经未复潮前,产妇骨骼更新钙的能力较差。这时,如不补充足量的钙,大部分产妇容易感觉腰酸背痛、腿脚抽筋、牙齿松动、骨质疏松等不适症状。

除了影响自身外,如果产妇没有及时补充钙质,母乳中的钙含量也会降低,还可影响到宝宝对钙质的吸收,有引发佝偻病,影响牙齿萌出、体格生长和神经系统的发育的可能。

另外,产妇本来就在生产时消耗了大量体力,哺乳期又特别容易出汗,再加上照顾孩子和安排家务的辛苦,晚上容易睡不好觉,这些都有可能导致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因此,产妇在产后需可有意识地补钙,以增强体质,提高乳汁质量。

怀孕补钙的最佳时间

每个怀孕的女性都知道,在怀孕期间适量的补充一些钙质是可以帮助肚子中的宝宝发育生长的。但是这个补钙时间又有哪些讲究呢?如果我们的孕妈想要给自己补钙,最佳的时间是在什么时候最好。那么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通常,孕妇应该从4个月(孕中期)的时候开始补钙。在孕早期,胎儿发育还不明显,孕妇所需的钙质与一般成年人的相当,不需要特别补钙。从孕中期开始,胎儿发育迅速,孕妇就应该适当补钙满足胎儿发育的需要。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