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喝牛奶最佳时间 小孩子喝牛奶最佳时间

孕妇奶粉早上喝好还是晚上喝好

如何为宝宝选奶粮,总让妈妈头疼不已。听说鲜牛奶很有营养,是不是让宝宝喝鲜牛奶会更好呢?今儿个,我们来一探究竟。

一、1岁以内的宝宝,不宜喝鲜牛奶

鲜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是不少家庭中常备的乳制品。但是,1岁以内的宝宝,并不适合喝鲜牛奶,原因如下:

鲜牛奶中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含量远远高于母乳,会给宝宝尚未发育成熟的肾脏带来负担。

鲜牛奶的蛋白质,80%都是酪蛋白,酪蛋白在与胃酸相遇后,容易结成较大的乳凝块,对小宝宝来说,比较难消化吸收。

鲜牛奶缺乏足够的铁、维生素C和其他宝宝所需的营养成分。

所以,1岁以内的宝宝,在无法实现母乳喂养的前提下,应优先喂食婴儿配方奶,而不是鲜牛奶!

二、宝宝1岁后可以少量喝鲜牛奶,但不能代替配方奶

那么,什么时候能给宝宝喝鲜牛奶呢?权威机构普遍认为,宝宝1岁后就可以少量尝试。

中国营养学会:普通鲜奶、酸奶、奶酪等不宜喂给7-12月龄宝宝,对于13-24月龄幼儿可以将其作为食物......

小孩子喝牛奶最佳时间

小孩子的饮食健康需要家长的格外关注,早上的时候小孩子可以喝一些牛奶,对于牛奶的品种选择的话,其实可以根据孩子的口感来决定,也可以喝纯牛奶,同时酸牛奶也是比较合适的,但是要注意两种牛奶都不能够在空腹的情况下饮用。

1、早上喝酸奶吸收营养

早上是最需要营养的时候,不过不能空肚子喝,可以配一些粗粮,面包,鸡蛋一起,可以有效的吸收酸奶中的营养物质。

2、饭后两小时和酸奶

饭后喝酸奶,这时胃液被稀释,pH值上升到3-5,这种环境很适合乳酸菌的生长,特别是在饭后2小时内饮用酸奶,效果最佳。

3、晚上和酸奶补钙

据研究表明,酸奶是食物中钙的良好来源,从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专家介绍说,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4、喝牛奶的最佳时间

早上喝牛奶

早餐的热能供应占人体总热能需求的25%至30%,早餐时喝一杯牛奶,再配合鸡蛋或面包,就可以提供充足的营养。

5、下午4点左右喝牛奶

工作了一天,这个时候和牛奶可以补充能量,还不会让你长胖哦~!~!

6、睡前喝一杯牛奶

睡前和一杯牛奶有属于睡眠,配上一些饼干效果会更加哦~!~!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