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喝茶的时间 喝茶的时间有讲究

喝茶的时间

女性在月经期期间的时间内,不管是在那一个方面都要特别的注意的,在生活方式上面、饮食上都有特别多的禁忌,而且根据每个人的身体体质的不一样,也会出现非常多的不一样,那在月经的时候能不能喝茶呢呢?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吧:来月经时候能喝茶吗

来月经时候能喝茶吗

对于来月经的女性,目前并没有科学资料显示喝茶会影响,也没有资料显示会影响健康,所以可以适量喝一点。但是注意不要大量饮用,因为大量饮茶,茶中的高浓度鞣酸进入血液循环后,有可能抑制分泌,造成血液分泌不足。另一方面,茶中的咖啡因量过多时可影响健康。所以建议月经还是少喝茶,最好不要喝茶,其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如咖啡、热的巧克力等,也应少吃。

1、在饮食上当然要忌嘴了,你总不能来月经的时候去吃冰激凌什么的,不能吃冰冷寒性的失误,像西瓜这种寒性的水果酒不要吃了。辛辣的食物也不能吃,不然会引起身体不适。

2、当然抽烟喝酒是不允许有的,连平时都提倡少抽烟少喝酒,所以更别说这时候了,身体那么敏感是经不起烟酒的刺激的,如果你放肆的去做的话可能会付出很大的代价的,以后不会怀孕,或者染上一身的疾病也许就是这几天的不注意了。

3、注意保暖,如果肚子被冻着的话,就会痛经,在经期就尽量不要洗头了,因为在经期洗头的话容易得风湿疾病,甚至增加了患子宫癌的几率。还会导致月经不正常。

4、保持愉悦的心情,这件脾气是比较暴躁的,所以容易发火,发怒,但是自己要还是要控制的,不能放任自己的乱发脾气了,因为经期乱发脾气是很伤肝的。如果实在郁闷就出去走走,散散步,看看风景。

5、适当的运动,但是不要激烈运动。注意休息,因为激烈运动会导致流血过多。

6、在这其间就不要喝茶了,这个时候喝茶时很容易长斑的,所以可以喝花茶,或者银耳煮水,红枣泡水喝都是补血的。可以适当的吃点甜食,可以帮助排毒和排污血。而且这个时候可以放肆的吃甜食了,因为会胖的。

来月经咖啡可以喝吗

喝茶的时间有讲究

喝茶本身对人身体健康是有益的事情,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喝茶,不同的茶叶对人身体健康的好处是不同的,喝茶其实也是非常讲究的,是需要讲究茶道的,大多数人在喝茶的时候都喜欢用玻璃杯泡茶喝,但是有些茶叶适合用玻璃杯泡,有些茶叶是不适合用玻璃杯泡的,那玻璃杯适合泡什么茶呢?

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君山银针、黄山毛峰等细嫩的名贵绿茶,适合用透明玻璃杯泡饮,便于观察茶叶在水中的缓慢舒展、游动、变幻过程,人们称其为“茶舞”。一二级炒青、珠茶、烘青之类的中高档绿茶,重在品味或解渴,可用瓷杯泡饮。

中低档绿茶含纤维素多、耐冲泡、茶味浓,适合用茶壶泡饮。如果用茶壶泡饮细嫩名茶,因水多,不易降温,会闷熟茶叶,使茶叶失去清新的香味。

泡茶的水质要好:通常选用洁净的优质矿泉水,也可用经过净化处理的自来水。水的酸碱度为中性或微酸性,切勿用碱性水,以免茶汤深暗。煮水初沸即可,这样泡出的茶水鲜爽度较好。

沏茶的水温:要求在80℃左右最为适宜,因为优质绿茶的叶绿素在过高的温度下易被破坏变黄,同时茶叶中的茶多酚类物质也会在高温下氧化使茶汤很快变黄,很多芳香物质在高温下也很快挥发散失,使茶汤失去香味。

茶与水的比例要恰当:通常茶与水之比为1:50~1:60(即1克茶叶用水50毫升~60毫升)为宜,这样冲泡出来的茶汤浓淡适中,口感鲜醇。

一般来说,现在通行的各类茶具中以瓷器茶具、陶器茶具最好,玻璃茶具次之,搪瓷茶具再次之。

瓷器茶具:普请而韵长,以白为贵

瓷器无吸水性,音清而韵长,瓷器以白为贵,约1300度左右烧成,能反映出茶汤色泽,传热、保温性适中,对茶不会发生化学反应,泡茶能获得较好的色香味,且造型美观精巧,具有艺术欣赏价值。适合用来冲泡轻发酵、重香气的茶,如文山包种茶。

最常见的瓷器茶杯有白瓷茶杯、青瓷茶杯。瓷器茶杯的花色比紫砂更具观赏性。它的图案或清新俊朗或清淡悠扬。另外,目前由于陶瓷新工艺新技术与新材质的深度开发,瓷器茶杯的家居装饰的品种也越来越丰富,一些新瓷器茶杯中还加入各式花样图案,来满足青年消费者的喜好。

白瓷以景德镇的瓷器最为著名,青瓷茶杯则主要产于浙江、四川等地,尤以浙江西南的龙泉县内的龙泉青瓷最为有名。龙泉青瓷以造形古朴挺健、釉色翠青如玉著称于世。另外还有产于四川、浙江等地的黑瓷茶杯,广东等地产的仿古仿旧茶杯都是各具特色。

陶器茶具:造型雅致,保温性好

陶器茶具,造型雅致,色泽古朴,特别是宜兴紫砂为陶中珍品,用来沏茶,香味醇和,汤色澄清,保温性好,即使夏天茶汤也不易变质。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