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先天性贫血 > 正文

先天性贫血会遗传吗 缺铁性贫血会不会遗传

先天性贫血会遗传吗 

贫血是有很多的类型的,一些的贫血是后天不注意造成的,比如出现缺铁性贫血,就是有饮食不注意造成的,还有很多的贫血是先天性的,这些贫血一般的都是从母体遗传来的,对于这些的贫血治疗起来就是有一些的困难的。

1、先来说一个比较严重的先天性贫血,就是地中海贫血。这个贫血都是因为遗传造成的,轻微的地中海贫血的人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的,也是不要进行治疗的,一般的都是会活到老的,但是一些严重的地中海贫血就会造成患者的死亡了,这个时候也是没有什么特效药可以治疗的,一般就是进行输血的治疗了。

2、还有一个就是再生障碍性贫血,这个贫血就是人体的造血功能出现问题,有一些是先天就有的,发病的时候都是出现贫血为主要的症状的,后期还会出现一些的感染,特别是一些的消化道感染。再生障碍性贫血如果不进行骨髓移植,就是要终身进行输血治疗了。

3、缺铁性贫血是最常见的贫血,这个一般的都是身体里铁元素缺失造成的。也有一些人出生就有缺铁性贫血,这个是因为母亲在怀孕后期出现了严重的贫血,孩子就很容易出现贫血,我们说这个也是一种先天性的,但是这个贫血治疗起来就是会简单一些了,平时饮食注意多吃一些的补血的食物,或者是补充一些的铁元素就就可以了。

缺铁性贫血会不会遗传

贫血的种类是比较多的,而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很多人都有这样子的一种疾病,而贫血类型有很多,缺铁性贫血是属于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类型,而这种疾病的话,除了一些普通的贫血症状之外,还会给患者带来一些缺铁性的症状,而这些症状也是属于疾病的特点,那么这种疾病会遗传吗。

可以导致缺铁性贫血的病因是比较多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遗传是不会导致患者出现了这种疾病的,如果患者有患上了疾病的话,那么一般都是因为后天的因素,一些孩子在出生后没多久也是有可能会出现了缺铁性贫血的情况的,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了,那么什么病因会导致患者出现了这种疾病呢。

1.首先如果孩子出现了这种疾病的话,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因为身体当中需要铁没有得到摄入从而导致的情况,一些家长可能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是比较忙的没有注意到孩子应该需要进行营养的补充,也有的孩子因为自身有挑食的情况,从而导致最终因为挑食从而出现了缺铁性贫血这种疾病了。

2.其次是铁吸收障碍,这种情况是不会出现在孩子身上的,大部分的时候都是由于后天的因素而导致患者出现了铁吸收障碍的情况,主要是长期不明原因腹泻、慢性肠炎等疾病引起的,因此如果患者自身有这些疾病的话,一定要积极的去进行治疗才可以,之后在采取别的方法治疗贫血。

3.最后是铁丢失过多,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是因为铁的摄入没有达标而导致疾病的,有一些患者自身会患病的话,跟铁丢失有一定的关系,而铁之所以会丢失的话,也是由于患者自身原本就患有了一些疾病,而这些疾病会跟铁进行排挤,最终自身的铁含量就会丢失了,就形成了缺铁性贫血。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