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狐臭 > 正文

什么是狐臭 狐臭怎么治疗

什么是狐臭

在夏季,一些女性头发上也会产生异味,头皮的汗腺密度高、分泌皮脂比较旺盛,因此也会有一些汗臭味。此外,足汗多会引起脚癣和脚气;特殊的皮肤病也会有特殊的体味。每个人都有身体异味,但毛发重的异味较重,同时,也和遗传有关如狐臭。另外,与雄性水平也有关,雄性水平高者,体味会高一些。如果你的异味较重,且内衣上有淡黄色汗迹、腋毛上有白色的晶体或粉末状物质就很有可能是狐臭了。

专家指出:夏天由于温度较高的缘故,人体会产生大量排汗的迹象,而汗液本身是没有味道的,哪些怪异的味道来自于细菌的分解。人体有大汗腺和小汗腺之分,身体的异味多来自大汗腺部位所分泌的汗液,大汗腺主要分布在腋下和腹股沟(即大腿根)。夏季,汗腺分泌旺盛,汗液所含的蛋白质,在细菌分解下产生了异味。同时,过于紧身的衣服以及辛辣食物的刺激,都会引起身体的异味。

我们可以根据异味的强度来判断女性狐臭的味道和狐臭症状的轻重。狐臭的味道类似于护理身上的分泌味,闻到后有种恶心想呕吐的感觉,当然这是气味较重者。症状较轻者,一般在距离很近的时候才能闻到那股异味。还有不是特别明显的女性狐臭患者,由于爱美的女性常常会选择香水来使自己清香怡人,因此很多情况下都不会闻到那股异味,只有将纸夹在腋下拿下来时,能闻到纸上有股异味。

狐臭怎么治疗

狐臭是一种腋下臭汗症,散发出一种特殊的刺鼻性气味,夏季较多见,多在青春期开始发生,到老年时可减轻或消失。腋下汗腺分泌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被细菌大量分解,从而引起异味。内分泌失调是诱发狐臭产生的原因之一,内分泌失调导致神经系统紊乱,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刺激汗腺分泌汗液的神经冲动增加,汗液大量分泌为细菌分解有机物提供了条件,成为狐臭产生的一大原因。专家指出狐臭的问题已经是困扰现代年轻人的一大难题,发现自己有狐臭我们必须及时治疗。

日常的饮食对于调整内分泌有重要作用,所以健康的饮食能够起到狐臭护理的作用,饮食要清淡,减少与大汗腺相连的脂腺的分泌,可以多使用富含水分以及膳食纤维的水果蔬菜,促进体内毒素以及代谢废物的排出,减少皮肤表面的排泄,从而起到减缓狐臭的作用。同时,注意日常饮食要注意禁食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尤其很多小零食深受众多年轻人的喜爱,而其中的辣椒、咖啡等含有刺激物质,会对大汗腺产生不良刺激,加重狐臭的发生。

狐臭的发生与体表细菌有着很大的关联,虽说狐臭的治疗不能从此入手,但是狐臭的日常护理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是腋下皮肤干爽,有效抑制体表细菌的大量滋生,减弱细菌分解作用而起到狐臭护理的作用。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