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狐臭 > 正文

狐臭是什么 怎么防狐臭

狐臭是什么

狐臭,这两个字眼想必大家也比较熟悉,主要是指人的腋下出了汗之后而发出的浓重而刺激的味道闻起来让人十分不适,也令旁人难以接受,出现了这种情况,很多人都会心理感到自卑,这个时候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一番为好。

在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闻到有的人的腋下或者衣服的胳肢窝部位发出了浓重而具有刺激性的味道,那就是狐臭,主要是腋下出汗造成的臭味,旁人闻起来会感到十分难闻,作呕,很不适,不仅让他人难受,自己也会尴尬,久而久之会心理产生阴影,感到自卑。

狐臭的轻重程度其实因人而异,有的人臭味不怎么重,没多大影响,有的人臭味十分浓重,只要轻微地出下汗,那难闻到的味道就会散发出来,似乎方圆十里都得受罪,还会遭到别人的质问,自己会感到无比尴尬,但也无可奈何。那么,狐臭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根据调查,绝大多数狐臭患者都是遗传而来的,狐臭的遗传情况跟父母息息相关。

2、经常刮、拔腋毛的人,毛囊会增生肥大,分泌汗液增多会加重其程度,如果分泌的汗液含有脂质类的物质,那么会被细菌作用形成狐臭。

3、经常进行剧烈运动的人,腋下汗液会分泌的很多,如果不及时洗澡,细菌会加快作用,汗液不易蒸发,狐臭常常与多汗症同时并存,而且夏天多发,让人感到苦恼,所以夏天尽量少出汗运动。

4、不良的卫生习惯也会导致狐臭的发生,青年男女喜欢穿牛仔裤、紧身衣,衣服很紧,会组织分泌的汗液的挥发,如果当天温度很高的话,细菌会滋生分解,而产生特殊的味道。

5、青春期汗腺发育成熟,症状会因人而异,到了中年以后,汗腺分泌较少,狐臭也就没有了。

怎么防狐臭

狐臭的主要发作原因就是遗传,这个事情是没办法进行阻止和预防的,家长能做的就是给儿童缓解狐臭。平时要注意孩子的腋下卫生,勤洗澡是必须要做的,还要保证腋下干燥。衣着方面尽量的穿的宽松透气,避免汗液刺激腋下皮肤,就能减轻狐臭。

不过也不是家长有狐臭孩子就一定有狐臭的,如果父母双方都存在狐臭,那孩子也只有80%的几率会出现狐臭。如果家长双方只有一方是狐臭,那遗传给孩子的几率是50%。如果是妈妈有狐臭,遗传给孩子的几率更大一些,不过具体遗传给哪一个孩子也是概率问题。

狐臭是腋下大汗腺的问题,即便出现狐臭也不用担心,现在的医学发达,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彻底的解决狐臭。不过这样的手术最好不要在青春期进行,而是要等成年后再治疗。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