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痤疮 > 正文

为什么痤疮反复发作 胸前长痤疮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痤疮反复发作

痤疮,又叫做青春痘、粉刺、暗疮等。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脂腺类型的皮肤病,主要是因为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导致毛孔堵塞形成的,很多人都想知道痤疮为什么会易反复发作,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解读一下其中的原因吧。

青春痘(学名称痤疮)的形成主要与以下因素有关:青春期或中年期人体油脂分泌旺盛,但油脂不能通畅地通过毛囊口排泄,痤疮丙酸杆菌在毛囊内繁殖而引起毛囊炎,因此油脂分泌和排泄是发病的关键环节。这种炎症往往长年反复发作,少则数年,多则二十年,维甲酸类药物和抗生素等治疗一般都会有效,但也只能起暂时控制和缓解的作用,而长期口服这些药物会对肝功能及血脂有影响,并有可能形成对抗生素的耐药性。

那么,痤疮要如何预防呢?

1、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2、尽量不使用普通化妆品而引起毛孔堵塞

3、保持皮肤清洁(养成早晚洁面的习惯)

4、面部油脂明显时,在洁面后,早晚外用控油的医学护肤品如:薇诺娜清痘控油凝露,能减少皮肤油脂的分泌,从而减轻或减少青春痘的形成,并且经常使用薇诺娜清痘控油凝露对皮肤、人体无副作用。

5、皮损明显时,皮损处可以白天使用薇诺娜清痘修复精华液,晚上使用过氧化苯甲酰凝胶或维甲酸软膏,同时口服抗生素和维甲酸类药物。

胸前长痤疮是什么原因

胸前长痘痘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皮肤的毛囊炎,皮肤角化过度造成栓塞,皮脂排泄障碍所致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这和胸部毛囊的油脂分泌旺盛有关,分泌油脂时产生的脱落物堵塞毛孔,也和床单被褥的卫生有关。

1、角质层堵塞

角质层是由5—10层已经死亡的扁平角质细胞组成,是表皮细胞不断死亡与再生的产物。一般人不会给胸部肌肤去角质,胸部的角质层就会越积越厚,使得毛孔堵塞,引起毛囊发炎而长出一颗颗的痘痘。

2、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系统是调节人体功能和维持体内环境相对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注意饮食控制,食用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加上作息时间不规律就会引起脾胃湿热、内分泌失调,导致毛囊皮脂导管的角化异常和皮脂腺功能亢进而出现痘痘。

3、夏季出汗多

夏季是胸部痘痘的高发季节,因为炎热的夏季胸部会大量出汗,汗湿衣服,如果汗湿的衣服得不到及时清洗,长时间贴在皮肤上很容易滋生细菌,使得皮肤受到感染,给痘痘提供了滋生的土壤。

4、皮脂分泌旺

痘痘的产生与皮脂排出不畅有很大的关系。胸部和脸部一样,皮脂腺比较发达,皮脂腺是附属于皮肤的一个重要腺体,可分泌皮脂,经导管进入毛囊,再经毛孔排到皮肤表面,皮脂分泌过旺就会堵塞毛孔,使得痘痘出现。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